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界上的另一個我》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上的另一個我》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郁雨君的作品。

  這本書拿起來時,還有點不太習慣。一般我看的都是伍美珍的文學作品,但在她介紹她和另外兩個女作家結盟成了“花衣裳”組合,我便開始對那兩位女作家好奇起來。

  我的第一個目標是其中的一位女作家——郁雨君。

  我來到了書店,買到了她的《世界上的另一個我》。滿心歡喜地抱着書回家,用陌生的眼光細讀這本陌生的書。

  這本書主要講了女孩姚果粒發現,家中小毛豆沙在窗檯和一隻一模一樣的流浪貓對視。沒想到這種事眨眼也降臨到她頭上——一個古怪攝影師叔叔在搞一個“不是雙胞胎”的攝影計劃,讓她撞上和自己一模一樣的的毫無血緣關係的女孩藍泰格。兩個“形式”相同,“內容“相同的女孩,時而衝突,討厭對方的存在;時而忍不住好奇,彼此悄悄探究;時而又有神秘的認同感。種種變化讓她們的生活起伏不定,異想天開的置換遊戲更讓她們發現了內心的另一面。兩個女孩在一種神秘的好奇和煩惱中豁然長大。“世界上的另一個我”,讓她們彼此終於擁有了一種奇異的完整感,也揭開了果粒的身世之謎。更讓脫線媽媽別丹心和時裝女魔頭媽媽藍蔚藍各自解開了心結。

  我覺得世界上可能存在無血緣關係雙胞胎佔百分之十,當然也是猜測,並無科學證據。

  如果我發現了世界上的另一個我,我絕對不會想姚果粒和藍泰格那樣,開始覺得是件可怕的事,然後覺得是件冒險的事,之後覺得是件冒險的事,再來覺得是件可恨的事,最後覺得是件可愛的事。我才不會有那麼多種感覺呢,我一定會在見到“世界上的另一個我”的第一面喜歡上她,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如此幸運,遇見那麼可愛的事。有了對方的存在,生命變得更加完整。

  我因為是獨生女,爸媽很忙,上幼兒園時,是奶奶天天來接送我,我每天對着電視,開始厭煩了它,就開始抱怨:“真是的,媽媽幹嘛不給我生個雙胞胎呀!”

  一直上了小學,天天都是外婆來接送我。那時我體育很差,常常居全班倒數第一,我就疑惑:“我的身材又不是很差,為什麼體育考試2還比不上一個大胖子?”於是我又開始抱怨:“媽媽幹嘛不給我生個雙胞胎,那樣的話,我就可以讓我的雙胞胎姐姐代替我去體育考試了!”

  我看了完這本書,一直期待着“另一個我”的到來。但是,我只不過是玩玩而已,並不相信會有“另一個我”的到來。雖然我內心深處的惡魔已經放棄,可我內心深處的天使卻還是在固執地期待着“另一個我”的到來……

  看完這本書,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藍泰格和姚果粒初次見面時,那種驚奇的氣氛。我又慢慢開始覺得,如果我真的遇見了“世界上的另一個我”,我真的會那麼輕易的接受她嗎?我也不知道!

  廣東佛山禪城區元甲小學六年級:綠蘇打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的另一個我》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上的另一個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