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雪之後》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雪之後》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大雪之後》這篇短文以後,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我環顧四周,快樂的鳥兒並不多,多數家長一出幼兒園便用棉衣把孩子裹起來,只露出一雙眼睛,然後放在車上慢慢推着走。頂多爹媽團個小雪球,孩子隔着手套捧着。因這句話說明了現在有些家長對孩子的愛已經達到了“頂在頭上怕摔着”的程度;更有甚者,有的父母竟到學校替孩子完成各種勞動任務。

  舉例說吧:有一個中學生,在家一向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一切的一切,都由父母操辦。後來他到外地上學,父母不能陪宿,他在學校里什麼都不會幹,看到別的同學生活得有滋有味,內心壓力很大,最終自殺身亡。這件事就說明了父母對孩子過分溺愛的嚴重性和危害性。在生活中,父母都要注重對我們的培養。此外,父母對孩子進行“挫折教育”,會使孩子在與挫折的鬥爭中獲得力量。

  現在的家長只知道在溫室里培養孩子,把送上門來的在自然里,在生活中鍛煉的機會拒之門外。這時,我想起了自己小時侯,每縫大雪之後,總要和朋友們在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好不快活。雖然刮著凜冽的寒風,我們卻一點兒也不感覺寒冷,因為在白茫茫的雪地里,我們可以忘記煩惱,忘卻憂愁,忘記寒冷,可以一無阻礙地盡情玩耍。但是,自從進了高年級以後,我像被束縛住的小鳥,失去了飛向大千世界的自由。記得有一次,黃昏時分下起了鵝毛大雪。早晨,雪止了,萬里江山變成了銀裝素裹的世界。望着厚厚的積雪,童年時的快樂情景在我腦海中浮現。我乞求爸媽讓我出去玩一會兒,“外面那麼冷,不玩!”望着爸媽晴轉陰的臉,我只好悻悻地走開了,母命難違呀!我渴望在外面和小夥伴一起嬉戲,可是有什麼辦法呢?我只能在日記里宣洩自己的情緒,因為那對我太遙遠了。

  我想高聲對所有的家長說:“隨着歲月的流逝,時間的推移,你們的孩子在一天天長大,我們除了把學習搞好以外,還需要德、體、美、勞全面發展。我們的生活是七彩的,我們需要新的生活方式,不能像你們要求的一味學習、學習,如果你們改變對孩子的教育方式,類似前面的悲劇也就不會重演。總之,一句話:還我們一片自由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大雪之後》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雪之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