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井底之蛙》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底之蛙》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井底之蛙》這篇短文後,油然而生了許多感想。 

  《井底之蛙》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井底之蛙因被朋友笑話而定好學習計劃借來基本書籍學習,卻一天推遲一天仍然不看書,兩年過去了,井底之蛙什麼也學不來的事。告訴了我們學習不能延時,否則到最後就什麼也學不來,只會悔憾終生。 

  這篇短文使我產生許多平時沒有想到的感想。由此可知,我們學習不能怠慢,不能像井底之蛙一樣。我們既然立下了雄心壯志,要守信用,盡量去做一些我們能做的好事。學習只有一個詞“勤奮”,俗語有說:“勤能補拙”。意思是說:你的智商若是沒有別人那麼高,你就要靠勤奮取得好成績,盡量進步不大,但你畢竟下了苦功。 

  若是井底之蛙能勤奮努力,刻苦鑽研,我相信它一定能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學者。我們正處於學習之期,千萬不能像短文中的井蛙一樣,延遲學習,我們要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否則只會悔憾終生。 

  讀了《井底之蛙》這篇短文,讓我明白了學習不能怠慢,要刻苦,努力,勤奮才能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學者。

您正在瀏覽: 《井底之蛙》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底之蛙》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