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共同的家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共同的家園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自從“哇”的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就已經享受着一切自然環境,一樣都缺一不可。空氣無時無刻不能停止,停止了呼吸生命將會結束。水是人類的母親,它養育着華夏十幾億的人民,水源斷了,那我們將不會存在。垃圾是人類所製造的,如果有一天垃圾吞沒了人類,那世界末日是不是即將離我們不遠呢?每個人都需要一個美麗可愛的家園,但這一切不需要人類去創造嗎?不需要我們去努力嗎?我們又何曾不想有個美麗的家園呢?

  空氣的求救

  空氣是人類的氧氣袋,它在幫助我們呼吸,沒有了呼吸,等待我們的將是極樂世界吧!但生活中的一幕幕場景卻讓我們心酸不已,汽車的尾汽留下黑黑的煙霧,汽車的飛馳給我們留下的則是塵土飛揚,黃沙漫天。難道我們每天就是呼吸着這樣的空氣在生活嗎?工廠中排放出來一團團黑黑的霧,侵蝕着那曾經瓦藍的天空,污染着清新的空氣,而它們卻無力去反抗,這一切是人類所創造的,他們為了財富在縮短着自己的生命,空氣哭了,留下了灰濛濛的一片,裡面沉澱着廢氣,臭氣,沙塵,無所不有。如果這樣下去,我們可以存活多久?難道空氣是無私的,善良的,不求彙報的,那人類就是自私的,貪心的,惡毒的,不會珍惜而又貪婪。在為自己的幸福去破壞這個沒有邊際大氧氣袋?那藍天還會有嗎?新鮮的空氣還會有嗎?這一串的問題需要我們去深思,去反省。

  (二)垃圾家族

  在每一個角落,垃圾的身影都會留在我的眼中,看着那白色垃圾在路旁攤成一堆,菜市場上的爛菜葉,變質的食品,發毛的水果,到處都是。它們雖然完成了使命,將自己犧牲在街頭、路旁,但招來的卻是蒼蠅、蚊子,散發的便是刺鼻的臭味。白色恐怖到處流浪,大風颳起處處飛揚,張牙舞爪,姿態萬千。臭魚爛蝦,白色污染堆積在一起。哪還有美麗的風景線?哪還找得到清潔的街道?它們依依不存在了,給我們留下的又是一道傷痕。我們應該減少垃圾數量,少用一次性木筷,少用一次性塑料袋,少浪費一些食物,少隨地仍一件垃圾。也許你自己永遠不能使垃圾減少,這需要大家的努力,齊心協力必會戰勝垃圾家族。

  (三)水源的哭泣

  水是人類的母親,它無時無刻的呵護着我們,但我們卻去傷害它,污染它。水源在大量流逝,在許多地方都嚴重缺水,甚至有的地方田乾地裂。工業用水量污染了河流,河面飄着白色的泡沫,魚兒們翻着白色的肚皮,被衝到了河邊,河邊黑黑的泥水散發著臭味,過路的人都捂着鼻子。可知,環境的污染是多麼的嚴重。我曾聽媽媽說以前在保定一條護城河裡的水清澈見底,還有人在裡面划船、游泳,小魚兒們也非常快活自由。但是因為近年的污染,護城河完全變了,每當人們看到它都會遺憾的搖搖頭。以前的那條護城河成了回憶,同時也是改變的目標,希望經過人們的改造,幫那些被污染的河流恢復原來的本色。

  (四)綠色的呼喚

  “綠色”是美好健康的嚮往,它給世界帶來了生機,給動物們創造了美好的家園。綠色擁護着千千萬萬的事物,使它們本應該擁有一個美好的“家”。但現狀並非如此,以前的生機丟失了,留下的是“小鳥的悲哀”,“土地的哭泣”和“沙漠的呼嘯聲”,是人類利用了綠色,帶走了綠樹,給後代留下的是荒蕪人煙,一片茫茫的沙漠。人類的無限制的砍伐使滅亡一步步向我們逼近,每一次拿起一次性木筷時,都會感到危機。可是即使這樣,綠色也以每天100公頃的速度消失,這意味着什麼?據統計,首都北京距沙漠只有十幾公里的距離,好可怕的數字。現在有多少地方提倡植樹造林?是啊,如果再不挽回綠色,那下一步將是天堂的問候!有多少動物無家可歸,多少的樹木流下傷心的眼淚,難道我們要留給它們悲痛與無奈嗎?

  (五)警示燈亮了

  “我們要保護家園”這句話是人們常喊的口號,但也只不過是一句無計劃的空話罷了。我們要行動起來,挽救失去的那些資源,用自己的雙手與努力,把他們從死神手裡奪回來。別再讓它們流淚,讓灰濛濛的天藍起來,讓黑黑的河水清澈起來。不要讓他們成為火爐旁的焦碳,成為手中的餐具,我們需要綠色,更需要一個美麗富饒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我們共同的家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共同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