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拒食野生動物,守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食野生動物,守護我們共同的家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午,爸爸帶我到餐館吃飯。剛進大門,我就被玻璃櫥櫃里活蹦亂跳的青蛙吸引住了。多麼可愛的青蛙啊,它們是莊稼的衛士,現在它們已經不能在履行自己的義務了,它們要成為饕餮的人們的美味佳肴。點菜的時候,我異常地發現菜單里有一道菜叫“清蒸蛇肉”。爸爸正遲疑着,服務員已經開口介紹野生蛇肉的營養價值了。看鄰桌的先生西裝革履,卻毫無憐憫之心地對着野生動物大動食指,我心裡有着莫名的傷感。 從餐館出來,我在門口就見到一隻肥碩的老鼠大模大樣的穿街而過,而離參觀不遠的地方就有一個垃圾堆,蒼蠅、蚊蟲四處飛舞。這情景使我又不由地聯想到餐桌上的蛇和青蛙。 前幾天看到一則消息,內容是:金秋十月,正是蟹黃蛇肥、候鳥南遷時節。然而令人心痛的是,每天有近20噸蛇,兩萬隻禾花雀和眾多野生動物一道在這個美好時節死於非命,成為酒樓餐館的盤中之物! 我不能不感到心痛,這一道道“清蒸蛇肉”里,一盤盤“蔥爆蛙肉”中,有多少蛇類在悲泣,有多少蛙兒在哀鳴,又有多少害蟲鼠類在歡呼! 近期,學校里開展了有關生態保護的研究和調查活動,我想在呼籲大面積地植樹造林,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的同時,保護野生動物是勢在必行了。 首先,野生動物數量的減少會對整個生態環境造成極大的破壞,造成無法估計的經濟損失。有關數據表明野生蛇、貓頭鷹、穿山甲等鼠類天敵的急劇減少,我國鼠的數量已經超過30億。每年能偷吃糧食250萬噸,超過我國每年進口糧食的總量。 其次,由於環境的惡化,人類的胡亂捕殺,各種野生動物滅絕的速度已超過了自然滅絕速度的100倍,這些動物的滅絕會導致許多可被用於製造新葯的分子歸於消失,甚至引起新的瘟疫,由此所造成的損失是我們永遠也無法挽回的。近年來肆虐的“非典型性肺炎”和“禽流感”不能不說和人類大量捕殺野生動物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 地球上並非只有人類,也不能只有人類!各行各業的有識之士,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拒食野生動物,守護人與動物共有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拒食野生動物,守護我們共同的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食野生動物,守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