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地球,我們共同的家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我們共同的家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綠色,綠色象徵著生命,象徵著森林。我一盼望着,盼望着陸地就只有一種顏色,那就是綠色,可是按照現實看來,我這個願望是不可能實現的了。人類大肆的破壞着森林,沒有了森林着一保護神,大片的土地受侵蝕,大氣污染,風沙的破壞也隨之而來。常識性的,我們知道,每公頃的山林綠的,每天可以吸收1噸的二氧化碳,放出0.75噸的氧氣,可維持生態,為人類提供寶貴的空氣。可是,很多人卻似乎不懂得這一點,他們不僅不知道如何愛惜森林,相反地盡在無情地摧殘它們。"幾百台拖拉機、推土機隆隆作響,難以數計的林木倒在地上,動物嚇跑了,土地被推平。接着火焰四起,濃煙瀰漫,鳥兒哀鳴,猴子嚎叫……” 

  這是南美亞馬遜河流域熱帶森林被破壞的一個場景。據說,這裡每天有上百萬棵大樹被毀掉。 

 森林被毀並非自今日始,也不僅僅發生在南美亞馬遜河流域。在人類發展的歷史進程中,森林像母親一樣哺育了人類,給人類提供了吃、穿、住的條件,但自從人類掌握了取火、用火的技術以後,就開始回過頭來向自己的“老家”進攻了。 

從1萬年前的新石器時代,人類發展粗放牧畜和進行刀耕火種時起,森林便遭到了巨大的破壞。以後更是變本加厲,日益嚴重。四五千年前,歐洲森林面積還佔陸地面積的90%,現在只佔50%了。我國西北廣大地區4000年前也覆蓋著茂密的森林,如今林海湮滅,植被破壞,好多地方已經淪為千溝萬壑、童山濯濯的旱原。 

 朋友們,地球我們只有一個。覺醒吧! 

 為了我們這個美麗的星球的未來,為了祖國的億萬花朵,同時也是為了你自己。請保護環境吧。地球,人類共同的財富。他從昨天走來,不僅僅只屬於今天。我們不應該吃祖宗飯,造子孫孽。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有義務將美麗的星球送給大家。 

  別讓地球的最後一滴水,是我們的眼淚。 

  別讓地球的最後一片樹葉,是我們的晚餐。 

愛護環境,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

您正在瀏覽: 地球,我們共同的家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我們共同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