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位令我難忘的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令我難忘的老師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班裡有一位和藹可親的“大朋友”,她就是我們的語文老師——李老師。李老師個兒高挑,愛穿色調不夠鮮艷的樸素衣服。臉上架着一副晶光透亮的金絲眼鏡,別緻極了。一雙會說話的眼睛顯得她是那麼的平易近人,高高的鼻樑下那張能說會道的嘴巴總讓人覺得就是在受她批評時也會有一種親切感。 

  人們常把老師比作園丁,把我們比作花朵,如果真是這樣,我這朵渺小的“花兒”會理直氣壯地拍拍胸脯:“李老師是我見過的最和藹、最親切的園丁了!” 

  和李老師的第一次見面是在三年級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聽說班裡要換語文老師,我們都議論紛紛:“新老師是什麼樣的呢?”一位同學提出疑問。“唉!好日子沒了,一定是位很兇的年輕老師!”一位同學嚇唬着我們,“怎麼可能!一定會是一位年輕漂亮又溫柔的女老師!”那位同學陶醉着。“想象力太豐富了吧!依我看,那老師一定是位又老又有經驗,而且凶神惡煞的……”上課鈴響了,我們期待已久的新老師終於出現了。她就是我們的新老師嗎?我仔細地打量着她,樣子嘛,既不漂亮也不嚴肅,可不知心裡是怎樣的!我正想着。只見這位新老師動作輕快地跨上講台,神色親切而自然的自我介紹到:“我叫李勤,從本學期開始負責你們班的語文教學,希望今後我們能互相支持配合。”開始上課了,老師一轉剛才自我介紹時的語氣,用顯得十分幹練但仍不失親切悅耳的聲音喊了聲“上課!”“起立!”“老—師—您—好”這拖拖拉拉的問好聲剛落下,想不到老師竟也學着我們的口氣回了句“同—學—們—好!”“哈哈哈哈!”全班都忍不住大笑起來。面對同學們不禮貌的態度,老師依然風趣地說:“怎麼?難道我說錯了嗎?我們可不可以用錄音機把剛才的美妙歌聲錄下來啊?”這時,我們才反應過來,老師已經委婉的批評了我們,大家慚愧地低下了頭。正式講課了,李老師娓娓動聽地為我們講授了三年級開學的第一篇課文。一堂課很快就結束了,李老師給我們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親切和藹,風趣幽默。除了這些外,她也很關心同學。寧願自己受累,也不讓同學的課程拖下來。 

  有回上課,李老師剛進了教室便咳了起來,還時輕時重,有時還咳得面紅耳赤,我們全班同學忙一起動員,你倒水,我捶背地照顧李老師,李老師感動得熱淚盈眶,她悄聲告訴我們她嗓子出血,醫生叫她別多說話,只好委屈我們,請位同學當“傳聲筒”,聽了李老師的話,我們心疼得直掉眼淚,後來,我們才知道,醫生壓根不讓李老師說話,而她卻開玩笑似地說:“那你們怎麼辦?難道長大去要飯?”始終不肯回家療養,一直努力為我們堅持着…… 

  在課餘,李老師常和我們一起談心,一起玩耍,看着她在玩時的天真與燦爛笑容,我竟不敢相信在我眼前的“大朋友”是一位老師。 

  李老師就是這樣一位好老師,正因為有這麼好的老師,我們才能輕鬆地學習,正因為有這麼好的老師,我們的情感才得以釋放;正因為有這麼好的老師,我們的語文成績才能在不知不覺中開始慢慢上升。李老師,我們永遠愛您,園丁,我們永遠敬重您。

您正在瀏覽: 一位令我難忘的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令我難忘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