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名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名英雄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挑選地方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湯超

  今天,我們去茅盾廣場燒野火飯。

  由於時間關係,我們中午就去廣場挑選地方搭燒野火飯的灶頭了。吃好午飯,我就叫了組內的五個男同學一起走了。

  來到茅盾廣場,我叫住了大家,讓他們全部停了下來。然後,我抬頭向廣場看了一遍,選了一塊風水寶地。那一塊地與別的地方不一致,與眾不同。它中間凹進去,旁邊還有一塊大石頭,正好可以當一面灶頭的壁。我就用手一指對大家說:“那裡怎麼樣?地方特別好。”王培華說:“不好,要找一塊平整的地方搭灶比較好。我看還是那邊。”他用手指了一個地方。鮑晨說:“不,我看還是湯超選的地方好。正好可以利用地形搭好我們的灶頭,還可以節省一些磚頭。”我說:“好,現在大家聽我的。你和他去找舊磚,我和你整理場地,你站在一邊看別的小組怎麼搭。如果發現什麼好的方法就馬上告訴我們。”分工以後,大家就幹了起來。

  搬磚的同學很快找來舊磚,我們就依靠石頭搭起了灶頭。我們藉助石頭,只要少些磚就把灶搭成了。等到灶頭搭好,我看到別的小組沒有一個搭好的。我高興地對大家說:“你們看,我挑選的地方怎麼樣?好不好?”“好!”

  然後,大家說說笑笑地離開了茅盾廣場回學校去了。我們回到學校,看到組長她們還在切香腸……我們就去幫助她們淘米……這淘米可夠麻煩的了,比搭灶要慢,用了半個多小時。

  下午第三節課後,我們就去燒野火飯了。我先用火燒着一張報紙,放進灶肚裡,然後放上軟柴,再放上硬柴。經過一番波折后,飯終於燒好了。只是,王培華總是在旁邊搗亂。還好我們還是燒好了豆飯。

  我們第一個小組燒好飯,首先抬着鍋子回教室去吃飯。因此,我們自豪地看着大家笑容滿面地回去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無名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名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