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書法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書法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麼一位“小書法家”—— 

  她扎着一束墨一般黑的馬尾辮,走起路來,辮子一搖一搖的,就像毛筆在紙上寫字一樣。她比我矮,有些胖。但她的硬筆字可是班上數一數二的——哦不,是第一的!再說她的毛筆字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棒! 

  我和她一樣都在練習毛筆字。可相比之下,我的毛筆字一“見”到她的毛筆字,立刻自慚形穢。不相信?好,我帶你去看看她的現場揮毫吧!你一定會佩服的五體投地的。 

  那是第一學期的時候,語文課本中第五組的“遨遊漢字王國”,提到讓會寫毛筆的同學“露一手”。我的那些“醜八怪”可拿不出手。她呢?第二天就準備了文房四寶——筆、墨、紙、硯,來到學校準備揮毫。 

  只見她有條不紊的鋪上宣紙,用木條壓好,再端起墨汁,往小盤子里倒。瞬間,帶着濃郁墨香的墨汁在白白的盤子中出現。接着,她取出毛筆,輕輕地蘸了蘸墨水,在小盤子的邊上抹了幾下。她把毛筆移到紙上方,落下筆。瞧,她把手腕轉了幾下,奇了!一個漂亮的隸書體“學”字出現在了雪白的宣紙上。不一會兒,“小書法家”就沉浸在了這由“筆、墨、紙、硯”組成的“小天地”裡面了。她有時微笑着,好像遇到了什麼開心事;有時又十分嚴肅,可能是這個字很難寫吧。突然,她緊鎖着眉頭,發生了什麼事?原來是有一個字寫得不好看,可才過了一會兒,她又拿起筆,在這個字上面“添枝加葉”。太神了!此字經過"美容"之後,竟從“東施”變成了“西施”。她的眉頭展開了,露出了由衷的笑臉。 

  爾後,她“變”成了一個魔術師,把手揮動幾下,“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幾個大字映入同學們的眼帘。這十個大字蒼勁有力,入木三分,除了結構上的一點缺陷外,其他的簡直可以和王羲之的字媲美了! 

  咳咳!現在要公布這位“小書法家”的尊姓大名了。她就是——馬雙婕!一個才藝出眾的女生。

您正在瀏覽: 小書法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書法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