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友誼的力量——讀《夏洛的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的力量——讀《夏洛的網》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春天播下的種子,秋天結出的豐碩果實,是汗水滋潤中禾苗結出的盈穗在風中搖曳出的交響;而友誼,卻是我們互相依偎,創造出的一棵棵庇蔭的大樹。今天,我讀完了感人至深的一本書,讓我回味無窮的一本書《夏洛的網》。

   這個故事主要講:在朱克曼家的穀倉中,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小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誠的友誼,但是,一個最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是成為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可看似渺小的灰蜘蛛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在網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文字,讚美威爾伯的文字,改變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威爾伯在集市上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詳的未來。可是,在這時,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

   看完書後,我輕輕閉上了眼,反思自己。我想,能像夏洛一樣做到這些的人很少的,但我們可以時時銘記,以誠信為榮,以失信為恥,做一個守信用的人。在各種行為上多多想想:我這麼做是不是守諾言,我這麼做有沒有失信。相信你做到這一點,誠信之花將永遠為你綻放!從夏洛和威爾伯之間的真摯友情中,我獲取一種力量,得到一份鼓勵。朋友間無私的關愛與生命中純粹的友善,能觸動人們最柔軟的心房。正如一位讀者所談的感受:千般感觸匯成一句話——每一個生命都有力量,每一份友誼都值得珍藏!

   我要把這本蘊涵著生命、愛和友誼的寶書推薦給所有人,讓更多人擁有一本好書,擁有一份真情!我還要把夏洛的話深情地念給我的學生聽,讓每個孩子的心裡埋下愛與友誼的種子,讓這張用愛與溫情織成的網撒滿世界!友誼不是雨後就能長出來的蘑菇,頃刻就可叢叢一片。友誼是一棵大樹,是要經住風雨慢慢長大的。人與人,貴在彼此理解,那麼,就讓我們將心去比心。

您正在瀏覽: 友誼的力量——讀《夏洛的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的力量——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