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的力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我閱讀了王巨成寫的《震動》,使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

  本書講述了:男生黃春榮呵鍾雷都對宋佳玲有好感,兩人因此結仇。宋佳玲請另一個叫元帥的男生去調解。元帥想出的辦法是:讓黃春榮和鍾雷到郊外去決鬥,而他和俞前進當裁判!宋佳玲為了阻止兩人決鬥,和女同學顧芳芳感到郊外製止。這時候,大地震暴發了。六個人被困郊外,回不了鎮上。在缺水缺食,又有人受傷的情形之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微妙和複雜。

  還沒翻開書時,我注意到兩行有趣的字:“本書最好帶手絹閱讀,以為100%你會讀哭。但哭過之後,你從此會選擇堅強!”開始我還覺得好笑,我怎麼會哭呢?可是當我將整本書讀完的時候,雖然沒有哭,但好幾次我讀到全身發麻。特別是讀到俞前進被毒蛇咬傷了中指,他為了仍困在山中的夥伴們有活下去的希望和對他的信任,用盡全身力氣把中指咬斷了時,我的心被狠狠的捏了一把。他為了夥伴們什麼都能做,甚至可以連性命都不要。他不小心掉進水裡,岩石划傷了他的腿,他掙扎着上了岸,托着疲憊的身體來到了救援隊的帳篷里,向他們發出求救。這是什麼,這是友誼的力量!

  再有,黃春榮的腿被石塊砸傷了,不能動彈。當她們要去避雨時,鍾雷毫不猶豫地背起了他,第二次也是如此。鍾雷不僅感動了黃春榮,也感動了我。按理說,六個人中,最不可能背黃春榮的就是鍾雷。但是鍾雷背了,兩次都是那麼的果斷,那麼的真心實意,那麼的不顧一切,就像他倆是兄弟,而不是動手打架的仇人。這是什麼,這是友誼的力量!

  友誼能使絕望的人重拾希望,友誼能讓互相對立的人化敵為友,友誼能讓一群各不相同的人交集在一起……友誼的力量如此的強大。為何我們不去正確的利用它呢?

  陶育路小學六年級:韻の笙

您正在瀏覽: 友誼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