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心得之《狼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之《狼王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在學習中,誰都想當強者,在群狼中也不例外,每隻狼都夢想着成為狼群的統治者----狼王,《狼王夢》講述的就是這樣一個想當狼王的故事。

  從前有兩隻狼,公狼叫黑桑,母狼叫紫嵐,黑桑就有過當狼王的夢想,他身材魁梧,肌肉豐滿,聰明機智,帥帥的他一生都想當狼王,他也有這個實力,可惜他卻死在野豬的手中,紫嵐為了實現他的願望,一心培養狼兒,希望狼兒中有人能成為狼王。

  紫嵐嫵媚動人,為黑桑產下五隻狼崽,第五隻剛出生就死了,剩下四隻依次起名為:黑仔,藍魂兒,雙毛和媚媚,只有媚媚是母狼崽,黑仔長相最像黑桑,也最受紫嵐的疼愛,他就是紫嵐心中未來的狼王,在母親的溺愛中,黑仔漸漸長大,可惜夢還沒有開始就被金雕叼走了。藍魂兒雖不像父親,但在紫嵐的訓練下也是機智勇敢,曾經隻身衝進狗熊的窩內把狗熊逼出來,在沒有食物的冬天救了整個狼族,可是他太衝動太勇敢,觀察不仔細最後掉進獵人的陷阱里。雙毛自幼受盡黑仔和藍魂兒的欺負,自卑感很重,紫嵐為了教他甚至廢了一條腿,雙毛長大了,有黑桑的勇敢,比藍魂兒更有腦子,漸漸成了狼群中最棒的一個,就在他要殺掉狼王成為新狼王的那一瞬間,老狼王的臨死莊嚴的一吼,卻喚起了雙毛內心的自卑,自卑讓他前功盡棄,死於狼王之手。

  三隻優秀的狼兒,各有自己的優缺點,藍魂兒如果遇事能夠認真仔細一點,他應該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雙毛如果能夠克服自己的自卑心理,多一點自信,他也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如果黑仔少擁有一點過分的母愛,也許他能實現父親的遺願。人生就是這樣無情,我們必須要認真仔細對待身邊的每一件事,才能獲得成功!我們要克服自己的缺點,吸取別人的長處,用知識武裝自己,遇事多想多動腦,努力學習,我們一定會實現我們的夢想,因為我們的身邊有最無私的、最偉大的母愛支持我們!

  讀過《狼王夢》讓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要記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放棄努力,我們一定會實現我們的夢想的!

  酒仙橋中心小學五年級:周璐敏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之《狼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之《狼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