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王夢》梗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梗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匹名叫紫嵐的母狼,它快要分娩。

  它的小狼崽出生了!紫嵐忍住劇疼,生完了五隻小狼崽。但來了暴風雨。紫嵐必須把它們叼回洞去。它一次只能叼走一隻。當它叼最後一隻狼崽時,洪水把紫嵐衝進河裡,最後一隻小狼崽死了。

  它想起自己的丈夫—黑桑。黑桑為了當狼王,磨鍊了兩年。可惜它死於非命。紫嵐決定,一定要實現黑桑的狼王夢。

  它給狼崽都取了名字:長子稱它黑仔;次子叫它藍魂兒;最小的公狼稱它雙毛;唯一的母狼就叫它媚媚。

  厄運從天而降。

  一隻金雕趁它外出時,叼走了正在玩耍的黑仔。黑仔死了,紫嵐只好用藍魂兒來實現狼王夢。

  然而,藍魂兒不幸踩上了獵人埋藏的獵夾。紫嵐不願藍魂兒死在獵人的槍口下,它狠心一口咬斷藍魂兒的喉管,又拚命咬斷它的腰肢,然後拖着藍魂兒的屍體,逃回了深洞。

  現在,只能輪到雙毛來實現狼王夢了。當紫嵐掃視了一遍雙毛時,不由得一陣傷感。雙毛從小營養不良,還過於瘦弱。最難容忍的是,它從不跟別的狼抗爭。紫嵐不甘心,它設計出了新的教育手段,一定要把雙毛的缺陷徹底掃除。

  紫嵐帶着雙毛、媚媚回到石洞。從此,它聯合媚媚,使雙毛處於受奴役的地位。

  在盛夏的一個中午,紫嵐和媚媚終於把雙毛的本性爆發出來了。但紫嵐的腿骨被折斷,它悲喜交加,雙毛按自己預想的那樣,產生了突變。

  雙毛向洛戛發起挑戰。洛戛一開始就力不從心。但它不甘心死於雙毛的手裡,發出一聲聲嗥叫,勾起了雙毛的自卑神情。於是,洛戛將雙毛咬死了。

  紫嵐徹底絕望了。但它發現媚媚戀愛了,又有了希望。可以讓子孫做狼王。紫嵐發現配偶是沒出息的吊吊,還膽小怕事。紫嵐狠心殺死了吊吊。

  媚媚同一匹大公狼結合了。石洞成了它們的家,紫嵐被趕了出去。它四處流浪,飽嘗了孤獨的老母狼所能得到的全部辛酸。

  一天,紫嵐想去看看媚媚,發現媚媚也即將要分娩了。金雕又想來叼狼崽,紫嵐為了保護自己的兒孫,和金雕同歸於盡了。

  這時,媚媚的五隻狼崽出生了。也許它們中的一隻,會成為未來的狼王。

  五年級:雪曉清瀾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梗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梗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