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了《狼王夢》這本書以後,我不禁感慨萬分,它並不同於以往的小說題材,因為動物小說最容易刺破人類文化的外殼和文明社會種種虛偽的表象,可以毫無遮掩的直接表現醜陋與美麗融於一體的原神態的生命。人類文化和社會文明會隨着時代的變遷而不斷更新,但生命中殘酷競爭、頑強生存和追求輝煌的精神內核是永遠不會改變的。因此,我才更喜歡動物小說。

  狼的拉丁文名稱是‘Canislupus’。狼屬於中型食肉獸,雖然體態中等,但很多大型動物見了都要退避三舍,所以狼處於大自然這跟食物鏈的上端。

  沈石溪原名沈一鳴,1952年生於上海,祖籍浙江慈溪。他創作以動物小說為主,已出版作品五百多萬字。

  這本書說紫嵐為圓黑桑當狼王的夢想而努力地把產下的狼崽培養成下一代的狼王,而損失了3個孩子,到最後媚媚也背叛了紫嵐,落了個跟金雕同歸於盡的下場。我想:假如紫嵐不那麼想鍛煉黑仔的膽量,黑仔就不會死了;假如紫嵐不那麼想讓藍魂兒那麼勇敢的話,藍魂兒就不會死了;假如紫嵐不那麼過分疼愛黑仔和藍魂兒的話,雙毛就不會死了;假如……當然了,這能怨紫嵐嗎?不能,這要怨的是母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思想。

  我們現實生活中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很多家長為讓子女能考上重點初中、重點高中、重點大學,給孩子報了多少輔導班啊?難道孩子是機器人嗎?難道是萬能的嗎?難道只許大人娛樂,小孩就不能嗎?難道孩子就不能有不好的地方嗎?難道大人的期望就只是成績單上各科是‘5’、‘優秀’,還是‘滿分’嗎?難道在孩子的童年時代里就只能有‘學習’二字,沒有‘快樂’而言?難道就是一個金牌,一個證書嗎?

  大人跟孩子都不容易,為什麼就不能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呢?

  五年級:李佳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