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中國,狼一直都不是正面形象代表的,一翻詞典很容易就能找到“狼心狗肺”、“狼狽為奸”等貶義性詞語,因為“狼”比“狠”多了“一點”,所以大多數人都認為狼是非常兇殘的,我也不例外。可當我看了《狼王夢》后,我對狼又有了新的看法。你知道嗎,在這本書里,狼也有母性的光輝,也懂得愛孩子,它們之間也有愛的存在。

  在書中我就認識了一位母親——狼媽媽紫嵐。它的伴侶——黑桑,是一隻身體強健,頭腦智慧,肌肉發達的公狼。可是就在黑桑即將成為狼王的前一天晚上,它不幸被野豬刺穿了頭-。失去了伴侶的紫嵐在與獵狗的廝殺搏鬥中艱難地產下了五隻小狼崽,它為了完成黑桑的遺願,決定不惜一切代價培養它的狼崽成為狼王,可因為種種原因,它的四個公狼崽都死了,於是紫嵐把所有希望寄托在了媚媚生的狼孫身上,最後,紫嵐為保護狼孫,與金雕同歸於盡。

  讀完這個故事,使我聯想到了偉大的母愛。動物也是講感情的,哪怕是十惡不赦的狼。紫嵐為了自己的兒女,可以放棄自己的婚姻,不再尋找新伴侶,到了生命的最後還為兒女與狡猾可怕的鷹中之王大金雕同歸於盡,表現出母親至高至大的一面,這一點無異於我們人類。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沐浴在父母無私的關愛下,無憂無慮幸福成長,其實自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父母在我們身上不僅灑下愛的種子,同時蘊育着希望與夢想。連狼都要向上進步,我們更要不斷進取,為實現自己夢想努力。《狼王夢》這本書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更加了解了狼——這種桀驁不馴的動物。在這本書中,我學到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還讀懂了什麼是愛。希望大家都能來看看這本《狼王夢》,看看這個邪惡卻輝煌的夢,這個悲慘的奮鬥過程,這段悲壯的生命衝刺……

  北京實驗二小五年級:唐昕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