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王夢》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王夢》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狼王夢》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代表作,是一部優秀的動物小說。

  《狼王夢》的主角紫嵐是一匹母狼,它的丈夫黑桑是一匹健壯的大公狼。黑桑一直希望有一天能登上狼王的寶座,可它在一次狩獵中意外死亡,把這個狼王夢留給了紫嵐肚子里狼種。紫嵐在一個山洞中生下三公一母四匹小狼,並訓練三隻小公狼希望它們其中一隻能成為狼王,可三隻小公狼接連喪命,使狼王夢無法實現。後來,紫嵐為了保護小母狼媚媚順利生產小狼把狼王夢傳遞下去,和一隻企圖獵食小狼的金雕同歸於盡了。

  讓我最感動的是動物之間的感情竟然那麼濃厚,紫嵐為了完成丈夫最後的心愿竟願意獻出自己的生命,這使我對一隻虛構的母狼肅然起敬。這是一隻多麼重情重義的母狼!這是多麼崇高的愛情!再看看現在的年輕人——認識三天結婚,結婚三天離婚,離婚三天再婚。甚至有因感情不和而夫妻雙雙喝敵敵畏的!我們人類是不是該好好反思一下。

  我第二個想到的是我們人類對動物的認識到不到位?從《狼王夢》這本書中,我總結出狼的以下優點:一。聰明,狼群捕獵時各種戰術運用嫻熟。什麼車輪戰術、蜂擁而上、調虎離山、聲東擊西、分割包圍、半途埋伏、突然襲擊、各個擊破……不管你是狗熊、香樟、野牛、野豬還是盤羊。都逃不過被吃的命運。二、群體意識強。三、勇敢、四、身體健壯。五、機警。六、行動靈敏。可人怎麼形容狼?什麼狼子野心、狼心狗肺、狼狽為奸、狼奔豸突,翻遍《漢語詞典》也找不到一個讚美之詞。對,狼是吃豬、吃羊,人也吃豬吃羊!狼是襲擊人,可更多的時候是人襲擊狼!我們應該把狼看作生態鏈的重要一部分,看作智慧、勇敢、機敏的化身。還這瀕危的生物一個清白!

  希望《狼王夢》這本書能帶來更多的永世恩愛,更希望這本書能讓人們對某些動物的認識,徹底改觀。

  濟南經八路小學五年級:李家?F

您正在瀏覽: 讀《狼王夢》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