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王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王夢》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讀書是一種美德。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打開智慧之窗的鑰匙;書,是一位益友。今天,我來給大家介紹一本書——《狼王夢》。

  這本書的作者是沈石溪。他1952年生於上海,祖籍浙江慈溪。他創作了許多作品,如:《第七條獵狗》;《一隻獵雕的遭遇》;《紅奶羊》等連續三屆獲中國協會兒同文學優秀作品獎;《狼王夢》獲第二屆全國優秀讀物一等獎……沈石溪現為中國作家協委會會長,全國兒童文學委員會委員,上海閔行區文化廣播電視管理局社會文化科主任科員。

  這本書主要寫了母狼紫嵐一直有一個夢想,希望把自己的後代培育成狼王。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她一次次失敗,四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最後,她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狼孫身上。為了狼孫的安全,他與金同歸於盡。這說明了紫嵐這位偉大的母親寧可與金雕同歸於盡,也要保護好狼孫,使其成為狼王。

  是呀!紫嵐具有了只有母親才有的毅力。可她,只是一隻平庸的狼。說明了紫嵐為了使她的狼崽和狼孫們成為一隻狼王,竟不惜一切代價地放棄一切。就說媚媚吧,紫嵐為了使媚媚的孩子當上狼王為了消除狼崽們生存的障礙,本來是讓老雕飛下來,再殺了他。不料,狡猾的老雕竟不上當,寧可與紫嵐同歸於盡,也不肯退讓一步。這一系列做法,說明紫嵐是一隻具有巨大母愛和為了實現大公狼黑桑的遺願而付出一切的狼。

  是呀!《狼王夢》這本書不僅深受別人的喜愛,還引人入勝。讀書,可以使人開闊視野;讀書,使人思維活躍;讀書,使人聰穎智慧!

  平洲中心小學五年級:吳婉瑩

您正在瀏覽: 讀《狼王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