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婆家的老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的老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家的老屋

 浙江省瑞安市 莘塍實驗小學五年制五(3)班 戴佳利



  如今,外婆一家已住進了高樓大廈,高大的樓房像一個唯物的巨人;然而,我卻懷念外婆家的老屋。

  外婆家的老屋,在一個大院子里,好幾戶人家,一同在這安詳的院子內生活。院子里,沒有種什麼花草,雞鴨倒挺多。它們挺着將軍肚,在院子里晃來晃去,似乎在炫耀自己。我常常追趕它們,聽着它們慌亂的叫聲,我會樂此不疲。

  進了屋,一張餐桌就在眼前,桌子是方的,木製。褐色的表面已有了 歲月的痕迹。四 張長凳子,擺在木桌旁邊。再往裡走,沒有扶手的樓梯赫然在目。灰白色的皮膚,被我們臟髒的腳丫踩過。數不清幾次了,我們在一級一級的樓梯上跳上跳下。摔疼了,不哭,爬起來繼續。樓梯記載着我們幼稚的快樂,這裡曾飄出銀鈴般的笑聲。

  再往裡走,穿過後門,寬闊的水泥路擺在前面。這片寬敞的地啊,是我們的娛樂場所。舅舅中是用氣槍去打鳥,百發百中,掉到下面河裡的,就餵魚了;落到地上的,撿起來自己吃。多少次,我們為了爭鳥而論得面紅耳赤,甚至大打出手。站在空地上看風景,是別有趣味的:往前看,樹木點綴着群山,大霧為大山增加了一絲神秘;向下看,會感到頭昏目眩,好高啊!下面是河,清澈的河水嘩嘩地唱着歌。夏天,我們總是由一邊的梯子下去,到河邊盡情嬉戲。

  小屋的二樓,是我們的睡房。亂,就是小孩房的概括。不需要整理,那是沒用的,整理了還會被弄亂。

  這裡的人,老實;這裡的人,善良;這裡的人,聰明。他們懂得友好,不會因小事而傷和氣。你家有難,大家幫。

  啊,外婆家的老屋,雖然我小時候不常去,雖然你現在已面目全非,雖然那裡的人都已搬走,但我對你如絲如縷的牽挂,對你無法割捨的清潔,難消瘦我那日漸濃烈的相思,恍若一跟無形的藤掠過心靈的湖面,盪起圈圈波紋。老屋啊,你是我心中用不凋謝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的老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的老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