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外婆家的石橋》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外婆家的石橋》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學過不少篇課文,從這些課文中,我認識了捨己為人、樂於助人的蒙古獵人海力布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的多的魯迅先生具有偉大父愛的一位學生父親。但我最受感動的課文還是《外婆家的石橋》了。文中外婆背“我”去橋岸看病,背“我”去橋上遊玩的那一幅幅動人的畫面,至今還時時刻刻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這篇文章主要記敘了我對外婆家石橋的懷戀及外婆背我去石橋岸外看病時,癱倒在石橋上,匍匐着背我爬橋頂的事。表達了我對外婆深厚的懷念、愛戴、感激之情。文中的外婆這樣關愛作者,我的外婆又何嘗長不是這樣?

  記得5歲那年,我住在鄉下的外婆家。太陽落山了,我坐在外婆家的門前,仰望天空。只見天色越來越暗,不一會兒,天就黑下來了。深秋的晚上很冷,馬路上的行人也沒有了,周圍靜悄悄的。這時,只見一輪明月高懸天際,銀灰色的月光灑落在外婆家小屋的屋頂上,更顯得寂靜了。天空中的無數顆小星星,一閃一閃地發著銀光,好像在不停地眨着小眼睛,又彷彿在說著什麼悄悄話。啊,這夜晚,就像一幅美麗的畫卷!我被那鄉村夜晚的景色迷住了,冷風襲來,我卻不覺寒冷。

  這時聽到了叫聲:“夢涵,快回屋睡覺!外面冷,會着涼的。”原來是外婆在叫我呢。我連忙回答:“外婆,我就來。”說完,我搬起小凳,朝屋裡走去。這時,才感覺身上涼透了。我回到屋子裡,躺在床上,感覺頭有點疼,還老是不停地打噴嚏。外婆聽見了,穿好衣服走到我床前,用手摸了摸我的頭,又用手摸了摸她的頭,說:“唉呀,怎麼有點發燒了。”我一聽,心想:現在得病真不是時候,怎麼偏偏在晚上得病。外婆趕快把我叫起來,給我穿好衣服,把我抱起來說:“走,娟娟,我帶你看病去。”外婆顧不上年老體弱,抱起我朝醫院走去。從外婆家到縣城醫院非常遠,馬路上很靜很靜。風一陣比一陣大,鋪天蓋地地朝我們刮來。我緊緊偎依在外婆懷裡,雖然陣陣寒意不斷向我湧來,但我卻感到心裡無比溫暖。路上,外婆喘着粗氣,她臉上的汗水都滴在了我的臉上。我求外婆放下我,讓我自己走。可外婆硬是不肯,一口氣跑到醫院。到了醫院,外婆顧不上喘口氣,就去挂號室給我掛了號,接着把我送進了急診室。藉著燈光,只見外婆的臉上流下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外婆氣喘吁吁地顧不上擦一把汗,就招呼醫生來給我看病。醫生診斷後對外婆說:“您不要着急,這孩子是得了重感冒。我給她打一針退燒針,回去按時吃藥,過幾天就會好。”外婆聽了,這才長長地舒了口氣。在她那布滿皺紋的臉上,露出了几絲欣慰的微笑,彷彿一塊石頭落了地。

  無論什麼時候,文中外婆的形象跟我的外婆關心我的事還不斷出現在我眼前。受到作者的影響,我也要熱愛外婆、尊敬外婆,不跟外婆吵嘴,做一個尊老愛幼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外婆家的石橋》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外婆家的石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