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故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故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清遠市新北江小學五(5)班程晴

  時光飛逝,我已變成一個大姑娘,想起來已經離開故鄉二十年了。腦海中突然想起余光中的詩《鄉愁》: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我想;我應該回一趟故鄉了。

  我搭乘“超快”列車回到了童年成長的地方,下了車,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高大、亮晶晶的大樓,天上還有許多“不明飛行物體”,地上沒一點垃圾,空氣還很清新。

  我大為感嘆,忽然,一輛“不明飛行物”飛過來,一個衣着時尚的人問:“要搭出租飛車嗎?”我說:“好的”,說著,我上了飛車。

  晚上,我和母親散步在郊外,過馬路時,我緊緊拉着母親的手,母親說:“放心,現在的交通很好,地上開的、水裡開的、天上開的車,都很有秩序。”

  馬路邊,那個從小到大都有的垃圾堆不見了,卻有一個機器人在吃垃圾。

  故鄉的一切都孌了!好的回憶、壞的回憶都不見了。我愛我過去的故鄉,更愛現在的故鄉。

  五年級:程晴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故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