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落葉他鄉樹,寒燈獨夜人”。一想起這些著名的詩句,就不禁思念起我的故鄉——汕頭。轉眼間,我在外空工作也有好幾年的時間了,是該回汕頭看看了!我想仔細瞧瞧二十年未見的汕頭有什麼變化。所以,我急忙和我的機器人秘書“莎莉安”乘着新型飛船“曙光SCX號”來到了汕頭。 

  我們乘着飛船盤旋在汕頭的上空,時隔二十年,我差點認不出汕頭了。光是道路交通就令我大吃一驚:原來那些奔馳的摩托車不見了,一條條寬闊的馬路上飛馳着各式各樣的環保太陽能汽車。這種車用起來既方便又安全,而且都是使用太陽能的,解決了城市汽車尾氣問題,凈化了城市空氣,真好!再看看道路:汕頭建起了一條條縱橫交錯的馬路,馬路既寬闊又平坦。每個路口都還有被稱為“千里眼交警”的機器人在值勤,每個違規的小動作都逃不過它們的眼睛,這樣的交通,根本不用擔心塞車或事故。 

  看完這些,我又急忙趕回家看看我多年未見的父母親。走進住宅小區,便感到眼前十分清爽:一條條小路光潔如新,一片片綠化帶修剪得整整齊齊。一陣微風吹過,令人心曠神怡。“哎,是安然嗎?”啊,是爸爸媽媽來接我了!我興奮地跑過去。這才發現住宅樓的變化:樓房的材料全部都用一種名叫“納米聚光”技術製成的,十分先進,也很堅固,哪怕來場特大地震都不會倒。 

  進了家門,我驚呆了,房子既乾淨又整潔。過了一會兒,自動做飯機器人將美味可口的佳肴端上了飯桌,早已餓得飢腸轆轆的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吃完飯,爸爸又滔滔不絕地向我介紹:“這是卧室,那是書房,這兒是……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只好依依不捨地和我的秘書“莎莉安”回到了外空。我在心裡真誠地希望故鄉的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