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故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的故鄉

  廣東省湛江市八小五(3)班 陳姝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離開故鄉二十年了。但是,童年中,故鄉給我留下的點點滴滴卻絲毫沒有變得模糊。記憶中,城市的房屋低矮,一到下雨,滿地泥漿,天晴之後,汽車一過,整個城市灰濃濃的,行人都捂着鼻子走路。我想:我現在學有所成,我一定要回到故鄉去改變她的模樣。

  可是,當我一下飛機,展現在我眼前的故鄉,卻是一個嶄新的城市:寬闊平坦的公路旁邊,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像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以前那些低矮的房子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具有“活化石”美稱的銀杏樹也“亭亭玉立”地站在公路兩旁,取代了以前扭曲難看、高低不一的普通樹木。路燈也換了頭和身體,燈座安上了不鏽鋼,熠熠閃光。廣告牌也不甘示弱,變得五彩斑斕,煥然一新,極富文化氣息,透出一股朝氣與時尚。

  城市的地下通道和以前不一樣了,現在新修的更長、更寬,而且,更具有人文特色,充分替老人和殘疾人着想,修建了無障礙專用通道,使他們在美麗而文明的南充暢通無阻。

  以前的筆架山只是雜草叢生,而現在經過人工的改造,變成了蒼翠欲滴、生機勃勃的青山。往日的清溪河又臭又臟,許多的死魚死蝦成群地浮在水面上,垃圾堆滿了河道。但經過政府的修建,變成了一條清澈見底的人工河,河裡生長着美麗的蓮花,五彩繽紛的魚蝦吸引了許多遊人駐足觀賞。

  夜晚,各種形狀、不同顏色的路燈把整個城市照得如同白晝,街邊的霓虹燈變化萬千、多姿多彩,把整個城市點綴得更加輝煌。道上的行人也是來來往往,川流不息,人們都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向家中走去。在相如廣場上,少女們穿着時髦的衣服載歌載舞;小夥子們在運動場里鍛煉;老人們悠閑地在廣場里散步;一群小孩子們在遊樂園裡嬉戲不停。整個城市顯現出一幅美麗、祥和的場景。

  夜深了,街上漸漸地安靜下來,只有紅綠燈還在不停地工作,偶爾會有一輛車從街中飛馳而過,但街上馬上又恢復了夜晚的寧靜。大家都沉浸在自己的夢鄉里,迎接明天的工作。

  我的故鄉變了,富有文化氣息和文明特色的四川南充,正張開着美麗的懷抱,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我也將加入到建設家鄉的行業中去!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故鄉建設成更具有現代化、時代性、科學性的新型城市。

  (指導老師 朱晉 ncpa8682868@163.com)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