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像星星一樣的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多事值得回憶……

   記得我還是一個天真活潑、自由自在的小女孩時,我在家鄉的田野上,在哥哥的“帶領”下,和我們家的幾個弟弟妹妹們去烤番薯。

   “嘉敏,去,和幾個弟弟妹妹一起去撿一些干木材,記得要干,還要一些磚頭。”

   “還有你,就去家裡的廚房悄悄地拿一些火柴,記得不要被大人發現,要不就不能吃了。還有我,最重要的任務就交給我了——去隔壁家借番薯......呵呵呵呵”

   ”好.”大家都答應了,哥哥就像一個指揮,我們分工開始了。

   沒有一會,我們就把材料找齊了,哥哥拿出了自家的看家絕活,挖出了一個大坑,在土坑的周圍圍上了一層磚頭,一個自製的土坑完成了。

   第二步,我們在坑裡鋪上了一些干稻草,隨後我們把一個個大番薯放進坑裡,在鋪上了一層密密的草。

   最後關鍵的一步就是點火了,哥哥小心翼翼地擦亮火柴,放在稻草上,乾燥的稻草一會就點着了,我們幾個調皮搗蛋在一旁一直盯着坑中的火,有點迫不及待了。

大概過了十分鐘,火滅了,哥哥拿起了木棍,把番薯邊上的灰弄走了,用手拿起番薯。

   “哎呀,好燙啊,救命吧!”只見哥哥拿起番薯后,而番薯在哥哥的手上“滾來滾去”。

   “哇,好燙,好燙啊。”我們幾個小孩一人分了一個,但哥哥卻沒有分到,後來,我把番薯分給他一半,但哥哥只是在一旁邊吹着燙傷的手,一邊笑着看我們吃。

   回憶就像一杯濃濃的茶,有濃有淡,我經常會想起這些令我難忘的往事。

  深圳市華富小學五年級:李嘉純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