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趣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趣事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年冬天,學校各年級都要排練一個節目,參加公社的文藝匯演,我們班選的是集體朗誦毛主席詩詞--《沁園春-雪》,由於時間緊,除了十幾個女生外,全班只有我一個男生能夠背誦下來,排練中,一大幫女生將我圍在中間,男同學們又在一邊說三道四,,弄得本來就害羞的我更是無地自容,幾番下來,生性倔強的我一時興起,堅決罷演。老師雖好說歹說,可我就是不肯,平時雖然嚴厲,但一直對我不錯的班主任突然大發雷霆,讓我不演就回家去。“回就回,反正就是不演!”死死咬緊嘴唇,我背上書包頭也不回的出了教室,走出校門,才讓滿眼的淚水嘩嘩的流下來。學校去不成了,為怕父母知道而挨罵挨打,整整一個冬天,我都是按時從家裡出來,在學校牆外一個人玩到放學,然後再和其他同學一起回家。等到放假,因為沒有拿到通知書,才最終被父母發覺,自然,也沒有逃過一頓好打。 

??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依。次年,仍是那個班主任,因為留級,我卻突然被任命為班長,更讓我想不到的是副班長竟是一個漂亮而秀氣的女生,而且竟然與我坐同桌。開始,我倆配合得相當默契,私下裡關係也很好,她常用我的鋼筆,我常用她的橡皮,因為經常代老師批改作業和閱卷,有時竟能結伴回家,周末也偶爾能見上一面,甚至單獨在老師的辦公室呆上幾個小時。因為她的長象和性格很像《紅樓夢》中的林黛玉,很快,她便有了林黛玉的綽號,而我,被越來越多的同學戲稱為賈寶玉。為了維護自己的“聲譽”,我便與她不再來往、不再說話,甚至點名時連她的名字也不叫。為了與她徹底“劃清界線”,我還在桌子中間劃上一道深深的分界線,每次看見她的胳膊超出界外,便狠狠地一拳過去,打得她呲牙咧嘴,有時竟爬在桌子上哭上半天。後來,她上高中的哥哥幾次氣勢凶凶地到學校找我算賬,嚇得我東躲西藏,有一次不得不從圍牆翻到校外才化險為夷。雖然反應敏捷,且有眾多耳目,但最終還是被拉到班主任處,並認認真真地作了保證。見明的不行,便來暗的。此後,我便偷偷地給她文具盒放只小青蛙、小蛐蛐或者小蜜蜂,嚇得她經常一驚一乍,幾個鐵杆也時不時地來個惡作劇,搞得她心驚膽戰卻又無處發泄,最後不得不用小恩小惠來賄賂我,或者以請教問題來接近我。“來而不往非禮也!”、“大人不計小人過!”,很快,我倆又無話不談、無事不說,彷彿親兄妹一般。 

??掏麻雀、抓青蛙、捉蜓蜓、捕蝴蝶,玩撲克、打彈弓、捉迷藏、練摔跤,樣樣都有無盡的樂趣,但最令我着迷的卻是看電影。因為露天影院離學校不遠不近,每周都有三四場電影上演,每次上完晚自習,我們都一窩蜂地奔向電影院。由於沒錢買票,我們便分別跟在大人後邊混入,混不進去時便搭人梯上牆,在牆上行走一段,再從較低的地方溜下。碰到有時看管很嚴,我們只好在大門外死等,直到電影過半,不再收票時,我們才得以進去,有時好不容易等到大門打開,未等進去,卻看見如潮的人群從電影院湧出,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擠進去,看到的卻是銀幕上碩大的“再見”兩個字。“地道戰”、“地雷戰”,“英雄兒女”、“小兵張嘎”,“閃閃紅星”、“林海雪原”,“鐵道游擊隊”、“紅色娘子軍”……。每次看完,我們都一路講着“電影”回家,接連幾天,都會繪聲繪色或者添油加醋地講來講去。時隔不久,很多同學便有了“胡漢三”、“座山雕”、“黃世仁”和“豬頭小隊長”等等綽號,有時竟然會有“飛刀隊”、“騎兵團”等組織和“司令”、“軍師”、“後勤部長”等不同的分工,並且煞有介事的開會和“打仗”。 

??童年,雖然艱苦,但卻無憂無慮。童年,是我一生最快樂的時光。 

文章來自青藤文學網:http://www.7cd.cn,轉載請保留版權!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趣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