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剪紙結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剪紙結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剪紙藝術已有相當悠久的文化歷史,一把剪刀,幾張紅紙,在藝術家的手裡左剪剪,右剪剪,立刻變成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令人驚嘆,更讓人羨慕不已。 

藝術家們創造奇迹靠的是一把剪刀,而我卻用一把刻刀,一塊蠟盤,一疊紅紙,刻出了一個屬於自己的五彩繽紛的世界。 

幾年前,學校開辦了剪紙興趣小組,聽到這個消息,我興奮不已,從此,刻紙就悄悄地走進了我的課餘生活。在我剛學刻紙的時候,還是一個懵懂的小孩,對它感到非常陌生。當看到老師精美的作品時,心中不免有些緊張:好難啊!剛開始拿刻刀的時候,怎麼拿怎麼彆扭,刻出來的作品總是毛毛糙糙,都不敢拿出來了。後來,鍾老師把秘訣傳授了給我,我按照她說的方法去做,刻刀啦,紅紙啊立刻都變得聽話了。在小手的控制下,刻刀靈活地切割着,轉動着,轉眼間,一張光滑、精緻的生肖作品在我手中誕生了。那是我第一張得意的作品,也是我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自從我學了剪紙,做事總是得心應手。做手工時,碰到幾個小洞洞,沒關係,用刻刀刻幾下就可以解決了;布置教室時,貼在牆上的藝術字用刻刀刻出來,事倍功半;參加一些比賽,比如賀卡、書籤製作等,總能別出心裁,均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不要小看了剪紙,是它讓我變得更加認真仔細了,也是它令我充滿了成就感。通過一次又一次的嘗試,讓我真正感受到了剪紙的快樂。朋友們,趕快行動起來,加入剪紙的行列吧!

您正在瀏覽: 與剪紙結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剪紙結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