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博士,您開往地球方向的列車票已經買好了,該出發了。”“好的,我馬上就走。”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20年過去了,我們都已長大成人,我已經成了發明家,代表世界科研組織在火星上研究工作。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飛馳,我回到了我的故鄉——天津。下了火車,眼前的景象嚇了我一大跳,我們的火車竟然停在了半空中,而我腳下踩着一個黃色的圓盤浮在空中,我剛剛站穩,就“嗖”地一下飛進了大樓里,剛一進來,我就看見了我的爸爸媽媽開着太陽能飛車來接我了,我急忙飛了下去,和爸爸媽媽坐在車裡,往家開去。在半路上,窗外的景象令我飛非常驚訝,路邊的高樓鱗次櫛比,樓頂上的廣告牌上的文字我都不認識,原來,中國已經採用了第三代簡化文字,以前的文字早已廢除了。

  我正看着,我們的車停在了一座特別高的大樓下,這難道就是我家?我心中想。過了一會兒,我和爸爸媽媽下了車,這座大廈的大廳真特別,竟然沒有電梯,我正想着,媽媽對我說:“孩子,快把鞋穿上。”說著,她隨手拿了一雙紅色的鞋,我沒明白,但也照做了。我剛穿上,只聽“碰”的一下,就飛向空中,轉眼間就來到了門口,爸爸告訴我:“這鞋叫火箭鞋,能讓你瞬間回到家門口,你看,不到兩秒,就到300層了。”媽媽摁了一下門鈴,開門的是一個機器人,媽媽說:“這是機器人保姆,它能幫助我們做任何事情。”我進屋后,它就幫我倒水,拖鞋,而且我發現,它是聲控,只要對它說出指令,它就會照做,十分方便。在家呆了一會兒后,我準備去看看我的母校——實驗小學。

  我駕駛着太陽能飛車開到實驗小學,在校門口,校長熱情地接待了我,還說要帶我參觀學校。我跟着校長進到了學校內,我驚奇地發現,學校里的教學樓的外形各不相同,有像圖書的;有像音符的;有的像蘋果;有像數字的;還有像漢字的。校長告訴我,這些大樓都有不同的用途,有的是圖書館;有的是音樂樓;有的是植物園;有的是數學樓;還有的是語文樓。每座大樓之間都有通道相連,這樣學生們就可以隨意選擇要去的教學樓,十分方便。

  “那真是太好了!”我不禁讚歎道。我在學校中行走,卻沒有發現體育場,於是我問校長:“請問體育場在哪裡?”校長笑了笑,說:“你看看頭上嘛。”我抬頭一看:“哇噻,太壯觀了。”原來操場是一個巨大的圓盤浮在空中,我和校長穿上火箭鞋,飛上了圓盤。圓盤上真漂亮,周圍都是蔚藍的天空。操場上各種設施應有盡有,並且機器人保安保護着學生們的安全,學生們可以在操場上做各種各樣運動。我在操場上走着走着,忽然看見了一個熟人,這不是我小學同學小明的孩子嗎,我向他打了招呼,他也向我招招手,看着他玩耍的樣子,我不禁回想起了小學的時光,那真是令人難以忘懷,過了一會兒我隨校長飛了下去,回到了校門口,與校長道別後,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校園。

  開心的時光總是很快過去,我的假期很快過去了。我乘坐和諧300號列車,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天津,離開了我20年的故鄉……

  天津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毛彬丞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