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二十年轉眼而過。那時,我已是一位名聞中外的國際鋼琴家了。每當練琴時,彈起《歌唱祖國》,《思鄉曲》兩曲高潮,總會落下兩行熱淚,腦海中浮現起在家鄉——廣州的點點滴滴,心中不禁思念起我的家鄉生活的情景。這時,我的助手推門而進,她用英文跟我說:“你看,這是你母校寶玉直街小學寄給你的邀請信。”我迫不及待拆開一看,原來是母校成為國際學校而邀請我去參加慶祝活動,我連忙叫助手去為我訂一張飛往廣州的機票。經過十幾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回到了家鄉廣州。 

  我一下飛機,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鳥語花香的情景。整個廣州市都被翠如碧玉的綠樹環繞着,變成了綠色的“海洋”。人們都被“海洋”深深地吸引了,他們有的在清澈見底的珠江邊釣魚,有的不怕寒冷的人們在和魚兒歡快地玩耍,有的在岸邊鍛煉身體,還有的在一邊喝早茶,一邊在看老少共賞的報紙。我坐上太陽能汽車,來到了我的母校。校長正在迎接我們這些嘉賓,咦?這位校長不正是以前小學同學馬嘉偉嗎。他帶我參觀了闊別多年的母校。經過老師們二十多年的辛勤努力學校煥然一新。以前我們上樓的樓梯已經變成了自動手扶電梯;每個教室的書桌上,都有一台超薄的液晶電腦,只要在上課時用手點一點鼠標,就可以瀏覽上課的所有內容,在課間時還可以做課後練習;教室的窗戶和門上的隔音玻璃是為了防止隔壁班級有吵雜聲而特地裝上的!教師辦公室里有一個大型的資料數據庫,只要輸入密碼,馬上就能掌握學科、學生等有關資料,使老師一目了然,真方便。小學時我經常用借書卡借閱的圖書館,已變成了新科技借閱的地方;以前我們總是用手慢慢地去找所需要的書籍,但現在,只要在借書電腦上點擊年級、班級、姓名、學號、和所需的書籍名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在取書機拿到需要的書籍。我還參觀了睡室,在睡室的天花可以看到一台的中央空調;這一台空調雖然表面上看每什麼特別,但用途可以滿足老師和學生的種種要求。它有一個配套的檢測器,把它安裝在門檻上,就可以在學生和老師進來時,檢測到他們的體溫,然後把數據輸入空調里,讓空調自動調節氣溫;在冬天時,空調還可以自動把冷氣轉為暖氣。學校還增添了許多嬌艷多姿的花兒,綠如碧毯的嫩草,和高大挺拔的參天大樹。

  參觀結束后,我心中又興奮又驚訝,我興奮是因可以看到母校的巨大變化,我驚訝是因母校能在二十年裡變為國際學校。我為我的母校和廣州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