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我已成為了哈佛大學的理科教授,並在美國定居,不知不覺已經有二十個春秋了,但我沒有一天不思念着家鄉,挂念着親人。一天美國之音播放了一首《故鄉的雲》的歌,那優美的旋律,使我熱淚盈眶,思緒萬千,像有個聲音在對我呼喚,“歸來吧歸來喲,浪跡天涯的遊子”,我終於在2029年的國慶前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當飛機緩緩地降落在首都機場后,我迫不及待地衝到了接機口,看到了慈祥的媽媽。媽媽一點也沒變,還是那麼年輕。我們興高采烈地坐上了城市空中快線,碧藍的天空如同水洗一般乾淨,媽媽告訴我,沙塵暴已經成為歷史了,北京現在天天都空氣清新,汽車全是太陽能發動,沒有廢氣污染了。快到家了,媽媽拿出手機大小的一個遙控器,按了幾個鍵,我好奇地問:“這是什麼東西?”“到家你就知道了。”媽媽神秘地說。我原來的家早已不見蹤影,在我眼前是個門前花團錦簇,綠樹成蔭,裡面卻別有洞天的小庭院。進了屋,香氣四溢的飯菜撲鼻而來,浴缸里已注滿熱乎乎的洗澡水,原來媽媽手裡的遙控器就是操控這些的呀!

  電話鈴響起,可視電話里的人不正是李博?D嗎?他高興地說:“老同學你才回來呀,大家一起聚聚吧。”“太好了!”兩天後在我們的母校——府學小學相聚了。天邑池愈發清澈見底,枝繁葉茂、鬱鬱蔥蔥的小築依稀可見當年在那嬉戲的情景,敷禮明倫堂前的竹子清脆挺拔……

  老師和同學們都來了,大家的變化可真大呀!孫楓已成為著名的作家,他的作品已經被譯成很多種文字,世界各地都有發行;李博?D是植物研究員,他培育的植物既能凈化空氣,還能當藥材使用;付冠翔在NBA打球多年,因為國家需要,他馬上回國執教國家隊,他的目標就是帶領球隊奪得奧運冠軍。小朱成為了考古學家,嘉琪在宇宙天體方面頗有研究,李睿傑是着名的醫生,癌症的難題都被攻克了.....大家久別重逢,激動地擁抱在一起,有說不完的話,老師們看着我們一個個英俊瀟洒,事業有成,都感到欣慰,為我們驕傲!

  付冠翔提議:“今天就是祖國八十周年生日,咱們一起去看閱兵式吧。”大家紛紛贊同。我們興奮地來到了古色古香的明倫堂,跟牆壁一樣大的液晶電視已做好了轉播準備。

  看到天安門廣場上,那裡是花的海洋,五星紅旗迎風招展,人民英雄紀念碑莊嚴矗立,天安門城樓金碧輝煌,金水河碧波粼粼……

  閱兵儀式開始了,各種我國製造的新型武器,那整齊的步伐,威風的軍容,恢泓的氣勢,讓我們深深震撼。中國已經超過美國,變成了世界第一強國,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驕傲!

  回到家裡,我做了一個重大決定,我要和大家一為北京的科技改善的更先進,讓祖國變得更加繁榮昌盛,更加美麗!

  東城區府學小學五年級 王雨山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