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可是如今,大家的錯覺:只要有錢就有水。害了大家呀! 

  不少人認為大海里的水有的是,可是你知道嗎?喝了海里的水,不但不會解渴,反而會減少水分,為什麼呢?是因為水裡有一種叫“半可透薄膜”的成分,它有獨特的特性:它允許水分子通過,卻不允許溶解在水中的溶質(例如鹽)分子通過。所以海里的水是萬萬不能喝點。現在,你還覺得水有很多了嗎? 

  淡水儲量僅佔全球總水量的2.53%,而且其中的68.7%又屬於固體冰川。目前,人類可以直接利用的只有地下水、湖泊淡水和河床水,三者總和約佔地球總水量的0.77%。人類實際能夠利用的水只地球上總水量的 0.26%左右。到目前為止,人類淡水消費量已佔全世界可用淡水量的54%。看到這,你因該馬上離開電腦前吧,可能去廚房、洗手間或者其他地方關水龍頭了吧! 

  其實,你每浪費一滴水,就害了許多人,這許多人之中,其中就有你和你的家人。節約水也有好處:如果一滴水的重量在0.77克左右,那全國十幾億人口,每人每天節約一滴水,全國每天最少也可以省下1000噸,如果一個人每天喝2升水,那夠他喝1370年的。那麼,如果多節約一些水會怎麼樣呢…… 

  一滴水,不只只是一滴水,也是我們的生命。浪費水,就等於殘殺自己。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