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節約用水 

  天津薊縣城關六小六年級六班 

  王雪瑩 

  天津市薊縣鑫海苑30-3-402 郵編:301900 

  在日常生活中,水就像一件我們隨時想用就用的工具,我們用它來洗臉、用它來洗澡、用它來洗衣服等等。乾旱地區把水看作生命一樣可貴,而有乾淨水用的富家人把水看作垃圾一樣沒用;可見,水對於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看法。 

  讓我們換個角度想想,如果地球上的水都被我們用完了、浪費完了,那麼我們會面對怎樣的生活? 我想我們一下子就會猜到,我們會被渴死。有的人認為地球上的資源是永遠用不盡的,何況地球是海洋多,陸地少;如果我們有這樣的想法就大錯特錯了。我們地球大約有六十六億的人口,如果我們每人每天節約一滴水,就會匯成一個湖泊;相反,如果我們每人每天浪費一滴水,就會毀掉一個湖泊;所以,我們一定要節約用水。 

  在洗手的時候,水不要放得太大;用完水后,一定要關緊水龍頭。我們也可以像乾旱地區的人們一樣,洗手后的水用來擦桌子,擦桌子后的水用來澆花、沖馬桶;這樣,一盆水就起到了它基本的用處。有的人很喜歡花,把花看作自己的孩子,用乾旱地區人喝不到的純潔水澆花,實在是太浪費,如果把這些水給乾旱地區的人們,不知道會拯救多少人。 

  如果我們實在不知道怎樣才能節約用水,不妨向別人討教討教;如:在水龍頭上面貼上“請把水龍頭擰緊,不要讓它淚流”;如果你真的很喜歡花,那也不要用乾淨的水去澆,你可以等到下雨的時候,把花搬出去澆澆雨水;或用淘米的會澆花,這樣既可以節約水,還讓你的花更健康。 

  大家都應該清楚地知道,我國是個乾旱發生頻繁的國家,有“十年九旱”一說,全國大約有400多個城市缺水,有110多個缺水嚴重的城市,那裡的人有因缺水而導致死亡。聽了這樣消息,大家才知道缺水的痛苦吧!以後,我們千萬不要把水堪稱一個隨時可以用的工具,我們要把它看作生命一樣的寶貴。 

  水是人類生存發展的重要資源,沒有它就沒有生命,所以水是不可缺少、不可代替的資源。為了不讓我們以後面對缺水的生活,從現在開始:節約用水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