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日裡的某一天下午,正在讀六年級的小華吆喝着班級里的小明出去打球。一直打到太陽都偏西了的時候才回教室。小華看了看自己黑漆漆的“爪子”,立刻跑到衛生間去洗手。小華打了一次肥皂又打了一次肥皂,沖了一遍又一遍,才把小手洗凈,從手上流下來的都是烏黑烏黑的髒水。正當小華在衛生間甩手時,只聽見樓上的小明沖自己喊道“小華”,老師叫你!”小華一聽立馬跑上樓去,水龍頭也忘關。

  正在上二年級的玲玲在教室里打掃衛生,又是掃地,又是拖地,又是擦黑板,忙得不亦樂乎。兩隻胖胖的小手也粘上了灰土,玲玲望了望自己的小手,放下掃帚,蹦蹦跳跳地跑去洗手。還沒進衛生間,玲玲就聽見裡面刺耳的流水聲,玲玲便飛快地跑進去,趕緊把水龍頭關好,水已溢出盆外,流得到處都是。玲玲拿起拖把把水拖乾淨,用盆里剩下的水把小手洗乾淨。玲玲心想:“是誰沒關水龍頭呢?”突然一眼望見正在走道上擦手的水華,玲玲立刻跑出衛生間。 “大哥……”另一個“哥”還未喊出,玲玲早已跑到小華面前。面對六年級的水華,玲玲面不改色地說:“大哥哥,打擾一下,你剛才有進衛生間洗手嗎?”水華望了望玲玲,說道:“是呀,有什麼事嗎?”“你忘了關水龍頭,大哥哥”!玲玲眯了眯眼睛。

  水華回想了一下自己洗手的經過,發現真沒關水龍頭,撥腿就 跑去關,可是卻被玲玲叫住了:“大哥哥,我已經幫你關了,不過你以後洗完手一定要關好水龍頭,老師說過水是生命資源,沒有水人就沒法活了,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說完玲玲朝小華笑笑,蹦蹦跳跳地走了。

  走道里,只剩下小華一個人,他獃獃地望着玲玲的背影感到無比得羞愧。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