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生命之源,沒了水就沒了生命。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在整個地球上,淡水只佔地球的十六分之一。在我國,淡水僅僅只佔地球的三十二分之一。不僅如此,我國每年都在缺水。工業平均每年缺水三百五十億立方米,農業平均每年缺水一千四百四十四億立方米,我們飲用的水平均每年缺三百四十四億立方米。這些就足以證明淡水已經非常稀少,何況還有許多人經常浪費水。所以我們必須要節約用水。 

  有些人,經常浪費水,只是他沒有注意到而已。例如,洗完手以後不擰緊水龍頭,水龍頭就會滴出水;有時候停水了,有些人就把水龍頭開着,等待水來。而因為一直等不到,出去了,回來的時候,水滿出了水池,浪費了大量的水……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做到了不浪費水,但同時也要節約用水。我們可以把洗臉洗腳的水用來沖廁所;也可以把淘米剩下的水用來澆花,這樣不僅節約,而且花兒會得到更多的營養;在洗拖把的時候用盆接住水,可以多洗幾次;要記住洗完手的時候擰緊水龍頭……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我們大家必須節約用水。假如人們經常浪費水,那麼,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將可能會是人們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