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的故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是否看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一個城市的女孩在刷牙時,不關水龍頭,另一個生活在乾旱地區的小男孩正在以個破舊的水龍頭下,希望能夠接到一點兒水,過了一會兒,小女孩關掉了水龍頭,小男孩那兒的龍頭嘩嘩的流出水。這是一則多麼簡單樸素的公益廣告啊,但它蘊藏的道理可不簡單;同學們,你們是否每天都在喊着類似於“節約用水,從我做起!”這樣的節水口號,可又有多少人老實的做了呢?在校園和生活中隨處可以見到浪費水的現象。為了趕時間,你是否洗好手之後忘了擰緊水龍頭,是否在吃過午飯後,洗勺子的時候用一分多鐘,但只是為了和同學多聊一會兒天;看到媽媽在為了洗一條毛巾,用了好幾盆水,可你卻沒有對她說,媽媽,你這樣洗毛巾太浪費了。而是跑過去晚玩水……難道節約用水就這麼難嗎?其實節約用水很簡單,看到還沒擰緊的水龍頭,上前擰緊。看到家人、朋友用水毫無節制,跟他們說浪費水是不對的。這不是很簡單嗎?在我的身邊就有一位節約用水的人,她不僅節約用水,還有一套節約用水的好法子呢,這個人就是我的外婆。 

  去年暑假,天異常的熱,但為了能見一見在老家的外公、外婆,就算再熱也值得。到了外婆家才發現浙江不是最熱,江西不知比他熱多多少倍,再加上老家沒有空調,所以真是度日如年啊!於是我便制定了一套降暑方案:每天至少洗一次早澡,如果有必要可以每天洗頭。看到這個計劃,我不禁飄飄然起來,迫不及待,趕緊去衛生間接了一桶水,準備洗個舒服的冷水澡。倒好水之後還多了一些,我剛要倒掉,外婆一個“箭步”衝過來,把我手中的水桶“奪走”,將水倒進另一個藍色的桶里。看到這一幕我不禁疑惑起來,不知道外婆葫蘆里賣的什麼葯。這時外婆和藹地對我說:“子怡,這農村可不像城市,水倒了多可惜呀,我把你們多的水分別放進這些顏色不同的水桶,還可以澆菜、洗碗、拖地和沖馬桶呢,可節約水了!”聽了外婆的話,我不以為然,甚至還覺得她有點兒摳門呢,直到上次村裡接水管,每家斷水了半天之後,我才改變了自己錯誤的想法。斷了水,家家的生活都亂了套,因為我們平常把剩下的水存了起來,所以現在根本不用愁。熱心的外婆給每家都送了些水。從這以後,村裡的男女老少都照着外婆的樣,把多的水存起來。 

  暑假回來時,我立刻在家裡實施起了這套節約水的“工程”。這不,現在我家的水費可是直線下降了呢!其實,節約用水就是這麼簡單!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