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變化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變化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陽,是我美麗的故鄉。

  我家住在洛陽老城北大街附近,每次我和媽媽走到北大街,媽媽總會感嘆:“現在北大街的變化真大呀!”我好奇地問媽媽:“以前的北大街是什麼樣子呢?”

  在媽媽的講述中,我的眼前彷彿浮現出了三十年前北大街的舊貌——那時的老城,人們住的是低矮的瓦房,道路很窄,都是黃土路,有風時塵土漫天,鐵路分局、北關的人們多要走北大街到老城去,主幹道北大街雖然說是柏油路,但因道路不平,被老百姓稱為“搓板路”。那時洛陽公交線路很少,一到上下班行人和自行車就會擁擠堵車。白天,路邊上的小販們沿街叫賣,叫賣聲此起彼伏,嘈雜一片;夜晚,路旁沒有路燈,到處漆黑一片。

  隨着舊城改造,北大街煥然一新。新修的中州路橫貫洛陽城,道路四通八達,北大街變得既寬闊又平坦。平房變成了鱗次櫛比的棟棟高樓,小街小巷也變成了專賣店,各式各樣的汽車川流不息。北大街,白天商鋪林立;夜晚,到處燈火通明,丹尼斯、亞威古城天街這樣的大商鋪都在北大街落了戶。

  古城的變化可真大呀!我的家鄉變得越來越美,越來越現代,越來越先進了,我也越來越愛家鄉,越來越離不開洛陽了。

  五年級:洛陽市第一小學 五年級 郭妍汐

您正在瀏覽: 家鄉變化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變化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