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家鄉變化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變化大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候回老家,街道是那種坑坑窪窪的土路,路面上疙疙瘩瘩,晴天的時候,路上塵土飛揚,可一到了下雨天,又成了一片泥濘,剛穿上的新衣服也變得髒兮兮的了。街道兩旁還有幾間破爛不堪的土胚房,進了屋,房頂上吊著一個昏黃的燈泡,屋裡沒有幾件像樣的傢具。沒有自來水,吃水要靠人力到村口的水井中去挑,或者是用壓水泵取水,清晨和傍晚的時候,經常會看到挑着水桶的叔叔和伯伯搖搖晃晃的走過,挑來的水喝到嘴裡又苦又澀。村后是一條幹涸的池塘,河邊堆着一堆堆的柴草和垃圾,人一走過,“嗡”的一聲,飛起了一片蒼蠅。 

今年國慶節放假,我跟着爺爺奶奶又回了老家,發現這幾年裡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信你往下看: 

一進村,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條寬闊的柏油公路,路的兩旁是一排排整齊的紅磚房,村口還蓋起了幾棟漂亮的二層小樓,每家每戶都蓋了氣派的門樓,門樓上還裝飾着梅花等精美的圖案。屋裡的變化也很大,不但昏黃的燈泡變成了明亮的節能燈,而且還添置了高檔的沙發和傢具。每家每戶都通上了自來水,開關一擰,甘甜的自來水便嘩嘩的流出來。村后的小池塘被王大爺承包后,運走了垃圾,引來了清澈的黃河水,放養了魚苗,還栽上了很多綠油油的小樹,有楊樹、柳樹、蘋果樹、冬棗樹等,微風吹過,空氣也格外清新。池塘邊還有很多城裡人在這裡釣魚呢。 

家鄉變得這麼美麗,我真有點捨不得回城了,爺爺奶奶就更加高興了,還說要回家蓋房子呢。我祝願我的家鄉不斷變化,越變越美麗!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變化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變化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