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變化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變化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變化大 

  從破破爛爛的草房到高聳入雲的大高樓;從不平坦的土路到現在寬闊平坦的柏油路;從一輛輛破舊的自行車到現在一輛輛名貴的跑車……這些都象徵著中國正一步步走向富強! 

  正是因為我們的國家有了很大的變化,所以我們周圍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呢,在奶奶那兒了解了一些改革開放前的情況。 

  聽奶奶說,在奶奶小時候,那時候沒有燈,有的家庭還是用蠟燭照明的呢!蠟燭發出的光非常微弱,在夜裡都看不清楚東西。而現在家家戶戶用的都是電燈、檯燈。不光這些,還發明了更多更先進的家用電器,比如:電視、電腦、空調、冰箱……這些都讓我們的生活充實起來,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方便和樂趣。 

  不光電器方面的變化大,飲食方面的變化也不小哦!奶奶小時候,吃飯吃得不太好,也可以說是揭不開鍋了。因為那時候物資供用不足,所以買什麼都是需要票的。如:賣肉用肉票,買油用油票,買糧食用糧票等等,而且票數還是有限的。還有,賣票的人十分兇狠,買票時他讓你幹什麼你就必須幹什麼,如果把他惹火了,那你就別想買票了。我還知道,他們那時候過年能吃上一頓餃子就非常滿足了。哪像現在,我們想吃餃子隨時都可以吃,比以前幸福多了。 

  如今,買東西不需要票了,我們的生活變的蒸蒸日上。現在的孩子的生活非常美好,每天衣食無憂,過的很幸福。 

  爺爺奶奶小時候居住條件不好,而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十分好,環境優雅,生活的非常舒適。我們就應該認真學習,戰勝自己,多學知識,將來為祖國、為家鄉作出貢獻。 

  以前的生活無非就是兩個字:窮苦。而和我們現在的生活比起來,我們實在太幸福了!所以我們就更有理由好好學習,用自己優異的成績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奶奶說,往事的一切不堪回首,自從改革開放以後,不僅我的周圍在變化,就連祖國也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改革開放像魔術師一樣,把以前破舊不堪的草房變成鱗次櫛比的樓房,也把以前的壞舊的黑白電視變成了現在清晰的彩色電視……周圍的一切一切都在變化。老百姓的生活美滿、幸福,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 

  我堅信,再過30年,中國一定會變得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家鄉變化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變化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