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蠟燭

 江蘇省 江蘇省泰州實驗小學五(1)班 高雅倩

  春天,百花競放,草木清翠可是今年的春天不同尋常,SARS病毒肆虐着我們的健康,在這不同尋常的日子裡,白衣天使以昂揚的鬥志,忘我的精神,棄小家為大家,沖在了第一線與非典抗爭。他們如同燃燒着的蠟燭,給病人帶去溫暖。在這非同尋常的日子裡,我時時刻刻都關注着他們,一件件平凡的故事感動着我。

  在上海一家醫院工作的張醫生,他的父親患有晚期癌症,在他的父親生命垂危的時候,他的父親仍然握着他的手說:“孩子,去吧,抗非一線需要你,人民更需要你。”一連幾天張醫生忙於抗擊非典,沒有回家。他的兒子打來電話說:“爸爸,你好幾天沒有回家了,我快沒有爸爸了。”張醫生哽咽了:“兒子,爸爸已經沒有爸爸了......”

  我知道張醫生有一個家庭,但是他心裡更有一個醫院這個大家庭,像張醫生這樣的事例數不勝數,葉欣、鄧練賢....這樣的名字已經銘刻在我們的心中。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是白衣戰士先驅南丁格爾的至理名言。在這場抗擊非典的特殊戰場上白衣戰士們忠實的履行着“關愛生命、維護健康”的專業職責。

您正在瀏覽: 蠟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