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燭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頭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吃過晚飯就像往常一樣去我房間學習了。爸爸媽媽在他們那屋看電視。我正在學習,突然停電了,屋子裡漆黑漆黑的,什麼也看不見。我有點害怕了,我就喊:“爸爸,是停電了嗎?”爸爸說:“是的,你快幫我找找蠟燭吧。”我和爸爸到處找了起來,這時的我和爸爸,向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我想:“咦,我那天打掃房間的時候,遇見一根大約5厘米長的蠟燭頭,我隨手就把它扔進垃圾桶里了。”我趕緊跑到垃圾桶旁,把蠟燭頭撿起來,點亮了它。屋裡頓時變得格外明亮。爸爸說:“慧惠別學習了,趕快睡覺吧。”我說:“爸爸我一會兒再睡。” 

  我又回到寫字檯前,但這時我心想的不是學習,而是被桌上的蠟燭頭吸引了,看着蠟燭頭我想起了一句詩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蠟燭以它微弱光亮,照亮了全世界,照亮了人們的心。他們燃燒自己的身軀,為人們無私的奉獻着。 

  蠟燭頭的這種精神,難到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您正在瀏覽: 蠟燭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