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軍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軍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12月13日,我們海棠小學五年級學生共同度過了一個令我們終生難忘的5天——軍訓。以前,我特別羨慕軍人,今天,我終於也有機會穿上橄欖綠色的軍服,走進了渴望已久的軍營,開始體驗軍人的生活,看到興奮極了。雖然遠離父母,不免有些憂傷,但是還難以掩飾心中的激動。一踏進軍校,映入眼帘的是二十四個赫然大字:鋼一樣的意志,鐵一樣的紀律,山一樣的威嚴,風一樣的行動。這一句看似普普通通的口號,卻在時時刻刻地激勵着、鞭策着我奮發向上。五天的軍訓生活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隊列訓練”了。

  教官分好了寢室之後,我們便開始整理行李,隨着一聲響亮的集合號響,我們按照指令,以“每秒5邁”的速度奔向風雨操場,開始了緊張的訓練。教官宣布今天的訓練項目是立正和稍息。我心中暗自竊喜,這太容易了!從一年級到現在,練習立正、稍息已經有好幾年了,這些動作熟悉得很。於是,教官一聲令下,我們也懶洋洋地伸出右腳稍息,誰料到,教官的要求甚為嚴格,讓我們必須做到挺胸、抬頭、目視前方,按照這些要求反反覆復地練習,真是苦不堪言納!而且,在刺骨、凜冽的西北風中一帶就是半把個鐘頭,雙腳就行木頭似的,直挺挺的,早就失去了知覺,額頭的汗珠一滴一滴地掉進脖子里,痒痒的,我原本想偷會兒懶,但又轉念一想:軍訓的目的就是學會吃苦,古時候的武士都是冬練三九,夏練三伏的,我吃這些苦,不算什麼!所以一定要見識到底!一天下來,我全身無力,四肢酸痛,而心中卻熱血沸騰。

  軍訓時,也有許多有趣的事情,比如:拉歌啊,燒烤啊,聯歡晚會啊,看電影啊……在軍訓中,我們學會了遵守紀律,嚴格要求自己;我們學會了獨立,料理自已的生活、起居;我們學會了互相幫助,彼此關心。

  軍訓給我的感受是多種多樣的,有艱辛的汗水,也有充實的收穫。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對軍人所產生的一種敬佩之情。

  上海市金山區海棠小學五年級:frshen

您正在瀏覽: 難忘軍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