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軍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軍訓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這句話對於我來說,還真不假。

  瞧,立正,抬頭,挺胸,收腹,向右看齊,原地踏步……我們一個個擺着軍姿,神情嚴肅。哈,我們也當上“兵”了。

  軍訓中,有酸也有苦。

  “一要服從,二要完全服從,三要絕對服從”!

  服從命令是當兵的天職,這有什麼難的,不就是服從命令嘛,服從就是啦!

  “立正——站軍姿,10分鐘!不許動,要動喊報告!”不就是站軍姿嘛,那就站唄。不過,這個……這個時間有點……有點吃不消啊!不過,我相信我能行。沒過多久,我就有些支撐不住了,被太陽曬得火熱的地,熱能通過鞋底傳到我的腳上,熱啊!腿上和手上也被也蚊子叮的滿是包,癢啊!有時練動作,就因為有一個或幾個不夠好,又得一遍又一遍的重練,累啊!難的動作那就更不用說了。完了后,我們鼻子一酸,喊道:“真苦啊!”

  最苦最累最酸的,要數練蹲姿了。

  開始學了,教官說,蹲下去的時候,兩腿分開約60度,兩手順着大腿下去,扶到膝蓋處,撐住,右腿下壓,腰挺直,眼睛目視前方。這是最累的,時間也蹲不長,過一會就會搖晃幾下,時間要是太長,整條右腿就會抽經、就會麻掉。而起來的時候,要雙手在膝蓋上一撐才能起來。有時有幾個偏偏不聽話的,就害得我們全體被罰,有時教官不忍心要我們蹲很久,蹲個五分鐘就起來了,有時真的惹老師、教官生氣了呢,兩個一起發火,硬生生地蹲個十五分鐘才起來——腿都麻了、抽經了。

  在軍訓中,有辣。

  如果說“苦”是百味之本,那火辣辣的太陽帶來的辣,則真是讓人有些吃不消啊!

  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如果這是在冬季,我一定會展開我的雙臂去擁抱這一刻的晴朗。可是,我現在身着短袖,站在35℃的空氣中,這是冬季嗎?不,不是!這幾個字重重地打擊了我,更打擊了我的皮膚。我們現在都變成了“非洲人”了,火辣辣的太陽刺激着我的皮膚,一陣又一陣地痛,想擦也擦不了。儘管已經喝了那麼多的水,可依然覺得口乾舌燥,可能都變成汗水蒸發在衣服上了吧。

  有苦、有酸、有辣,當然還有甜。

  甜,是我們平常生活中最常嘗到的,可軍訓中的甜,卻來之不易。

  經過四天的那麼酸、那麼苦、那麼辣、那麼累的訓練后——終於,第一次嘗到甜的滋味兒。

  那麼多天的艱苦——終於換來一個第一名!這跟我們這四天的辛、酸、苦、辣,和每天一陣“廬山瀑布汗”是分不開的!

  軍訓期間,對中學的感受還只停留在淺淺的認識和以往的想象;軍訓期間,對家倒是更多了一份認知,明白了家原來是那麼溫暖的地方;軍訓期間,也許對“每天鍛練一小時,健康幸福一輩子”這樣的大道理還不是特別理解,但對堅持就是勝利的含義認識得更透徹了;軍訓期間,晒黑了皮膚,留下了汗水,但相信收穫得應該比這更多,也更深刻……

  沒想到這軍訓中的一酸一甜,一苦一辣,竟成了我一輩子難忘的事!

  六年級:一恩一嫣

您正在瀏覽: 難忘軍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