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待客之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待客之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過新年了,我們一家三口走親訪友,前天到奶奶家,昨天到外婆家,今天去大姨家。光到別人家吃吃飯不行,明天還要請外公、外婆、大姨、二姨到我們家來做客呢!

  晚上,我們在大姨家吃完飯,順便把也在大姨家吃飯的外公、外婆、二姨,還有一個小妹妹帶回家住一晚。外公和我一床;外婆、二姨和小妹妹一床;爸爸和媽媽一床。

  第二天,我睜開眼,一看旁邊,外公先起床了。我也“唰”一下從床上起來,穿好衣服,“蹭蹭蹭蹭”跑出房間,外公正刷完牙洗完臉在客廳看電視呢!我也刷完牙洗完臉,走到餐桌旁,一看,桌子上堆着一盒盒早飯,還貼着一張紙,寫着:豆漿自己倒,在廚房!我早就肚子餓得咕咕叫了,二話不說,斬釘截鐵地拿起一盒小籠包,一口一個,一共十口,半分不到,吃完了;我又泡了一碗甜甜的豆漿,“呱噠呱噠”兩三口喝完了。“額”我打了一個飽嗝,走到沙發上“咚”一聲坐了下來。

  外公正看電視看得起勁,哈哈大笑,可外公早飯還沒吃呢!我想,有早飯吃,我要不要告訴外公?算了,外公看電視正看得起勁,先讓他看一會兒吧。不行,這樣外公早飯不吃,會餓肚子的!可我想到外公看見過我吃早飯,一定知道有早飯吃,還是算了。於是,我一言不發,靜悄悄地陪着外公看電視了。

  這時,爸爸媽媽叫我下樓拿東西,我跑下樓。爸爸媽媽問我早飯呀、什麼呀……我一一做了回答。爸爸媽媽有點生氣,對我說:“怎麼能這樣呢?外公是長輩呀,吃飯了要叫一聲呀!客人是要先好好招待的呀,你怎麼能先吃呢!再說……”

  我聽了,悶悶不樂,慢吞吞地走上樓,叫聲外公:“吃飯了!”,心裡仍想着爸爸媽媽的話。看來我真要好好學習這種待客之道了。

  嵊州市剡山小學五年級:過思齊

您正在瀏覽: 待客之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待客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