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爸爸、媽媽我和她》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爸爸、媽媽我和她》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爸爸、媽媽我和她》有感 

  讀了《爸爸、媽媽、我和她》這部哲理小說,我深受啟發。 

  於爾克•舒比格,1936年生於瑞士。他在大學學習過日耳曼語言文學、心理學、哲學。他後來從事過多種職業,在法國南部和科西嘉島當過包裝工、伐木工、園藝工人,也曾做過編輯和出版家。他現在定居於蘇黎世,職業是心理治療師,同時也寫書。 

  於爾克•舒比格已出版的代表作品:《大海在哪裡》、《爸爸媽媽我和她》、《當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 

  這是一個關於外國普通家庭的故事。作者用筆記體的形式記錄了一個小男孩和他的家庭生活:愛發問的小男孩,沉默的媽媽,喜歡回答問題的爸爸,還有隻能稱為“她”的妹妹,以及與這個家庭發生關係的一切——爺爺奶奶、鄰居……穿插於其中的大人和孩子之間的對話,迥異於中國式家長和孩子的交流,散發著家庭生活的溫馨。 

  書中有許多有趣的問題:有的關於地心引力的;有的關於影子的;還有關於搭配的。書中寫了一些作者自己對這些問題的思想、感悟。 

  讀了這本書,我對書中的問題產生了思想。書中提到“我與別人有哪些不一樣。”我十分不解。我們為什麼與別人不一樣呢?我們不也一樣有兩隻手、兩條腿、兩隻耳朵......?其實,它所說的不一樣並不是外觀,而是內在,是我們的心靈、思想與別人不一樣。書中還提到人生像在演戲。沒錯,我覺得每個人都在演一場屬於他們自己的戲,而這部戲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因為他們自己才是戲的主角。這部戲不停的在他們自己的內心中放映......直到他們與世長辭。這也是一個孩子對生活的思考。作者還提出了一系列關於宇宙人生、生命無常、道德倫理、自我認知的困惑。 

  這本書讀起來輕鬆、可愛,最重要的是,具有一般成年人不再擁有的哲思與理想,是一部把內心刻畫得淋漓盡致的文學作品。我要感謝這本書,它告訴了我們許多哲理。而這些哲理將會使我終身受益。

您正在瀏覽: 讀《爸爸、媽媽我和她》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爸爸、媽媽我和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