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爸爸、媽媽、我和她》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爸爸、媽媽、我和她》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學期里我讀了一本書——《爸爸、媽媽、我和她》,這本書的作者是:於爾克·舒比格。

  《爸爸、媽媽、我和她》,這本書是一個關於外國普通家庭的故事。作者於爾克。舒比格用筆記體的形式記錄了一個小男孩和他的家庭的有趣生活:有那個愛發問的小男孩,還有經常沉默的媽媽,喜歡回答問題的爸爸,還有隻能稱為“她”的妹妹,以及與這個家庭發生關係的一切——不論是爺爺奶奶,或者是鄰居……穿插於其中的大人和孩子之間的對話,就好像是中國式家長和孩子的交流,當我讀了第一遍的時候,不懂,或者說完全不懂這本書到底寫了什麼,後來,經過幾次閱讀,我明白了,並且覺得這本書散發著家庭生活的溫馨,有趣。

  書中的我特別喜歡題有趣的問題:有的關於地心引力的;有的關於影子的;還有關於搭配的。關於搭配的,我還深深的記得一句話“在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所有的東西都搭配的好好的,桌子搭配搭配凳子,屁股搭配椅子”哦!看了這些話,我都忍不住一笑,書中還寫了一些作者自己對這些問題的思想、感悟。

  讀了這本書,我對書中的問題產生了思想。書中提到“我與別人有哪些不一樣。”我十分不解。我們為什麼與別人不一樣呢?鼻子?耳朵?眼睛?我們不也一樣有兩隻手、兩條腿、兩隻耳朵……?後來讀了好幾次之後,我就明白了它所說的不一樣並不是外觀,而是內在,是我們的心靈、思想與別人不一樣。書中還提到“人生像在演戲。“沒錯,我確實覺得每個人都在演一場屬於自己的戲,而這部戲只有我們自己才知道,因為只有我們自己才是戲的主角。這部戲不停的在我們自己的內心中放映……這也是我們這個年齡的孩子對生活的思考。作者還提出了一系列關於宇宙人生、生命無常、道德倫理、自我認知的困惑。

  這本書雖然讀起來輕鬆、可愛,但是具有一般成年人不再擁有的哲思與理想,是一本把內心刻畫得淋漓盡致的作品,充分地展示了我們小孩子的內力思想。所以,我要感謝這本書,它勾起了很多我小時候的回憶,當然也告訴了我們許多哲理,並且這些哲理將會使我終身受益。

  廣州市番禺區市橋實驗小學五年級:吳琳

您正在瀏覽: 讀《爸爸、媽媽、我和她》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爸爸、媽媽、我和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