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好! 

  謝謝你們十幾年來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我在這個家裡感受到了無比的溫馨和幸福。但是,今天我拿起筆,卻是想鄭重地問問你們,這些年來,你們看着我長大,你們了解我嗎?平時,在你們眼裡,我聰明活潑,愛笑愛鬧,廣交朋友,碰到陌生人也能像老熟人那樣閑聊,但是,我也有一顆—— 

孤獨的心 

  每天晚上,吃完了飯後,我就必須離開客廳,走進與世隔絕的書房。你們在電視機前前仰后翻地笑着的時候,我卻在題海中苦苦思索。伴着我的只有一大堆書,做不完的練習題,失去彈性的春秋椅和一張斑駁陸離的書桌,我就像修行的和尚一樣,只有青燈古佛相伴。夜深人靜的時候,卻是我在學習中過關斬將酣戰的時候。等到攻克了一個個城堡,我才提着那盞燈,拖着疲憊不堪的腳步,走上樓去睡覺。也許,你們曾傾聽過我是否摔倒,也許,你們曾在黑暗中給我蓋過被子,但是,你們可曾看見我眼角的淚痕,那可是因為孤獨而流下的。 

  媽媽,我知道,如果我對你說這些,你會說,“這一切,還不是為了你好嗎?”是的。媽媽,你說過多次,我就是一張弓,崩得越緊,就可以讓箭射得更遠。可是,我請求你們,能不能讓我這張弓放鬆,好好保養一下?從上學那天起,我就是拉滿了的一張弓,可能從前的每支箭都射得很遠,但是,如果有一天,弓弦斷了怎麼辦?你們,可曾看見我變得沉默,變得憔悴?我想,看了這封信,你們會有所改變。 

  誠然,孤獨是很多人難以忍受的,但是在我看來,孤獨中也有快樂的時候,因為我還有一顆—— 

快樂的心 

  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獨自捧着作文書,看着海娃的勇敢機智,我禁不住為他喝彩;看着達爾文沉醉在自己的事業中,不禁佩服得五體投地…… 

  我在作文書里找到了許多快樂,找到了我一生的追求,找到了我的願望。是的,你們的兒子曾經以淚洗面,那是因為孤獨,但是,在書中,我能快樂起來。看了許多的書,我明白了人生的價值,我希望我能當上科學家,那樣就能為社會作貢獻。我的快樂,你們了解嗎? 

也許,你們會說,你這樣快樂,還有什麼可報怨的,不,爸爸,我想對你說,我更有一顆—— 

煩惱的心 

  記得從我識字起,爸爸您就要我每天讀大量的古詩、古文、名家名作,做很多很多的課外練習題,我感到十分厭煩,天天都是如此。做完一本又一本,背完一篇又一篇。您令我感覺學習如同泰山,高不可攀一樣。我一度對學習產生了畏懼感。爸爸,也許古人讀書是這樣子,先不管懂不懂,背熟再說,可是,我今天所要學的知識太多了,是古人的很多倍啊,這樣子背下去,我要累死了。再說,現在我走進了初中的校門,面對新的老師和同學,我必須和他們熟悉,可是,你卻不允許我交太多的朋友,一到星期六、星期天,我就被關進籠子里,一步也不能出去。你知道我的那些朋友都說我什麼嗎?井底之蛙啊。爸爸,我真的很煩惱。 

  今天,我對你們說出我的心裡話,因為我最後還有一顆—— 

渴望的心 

  我渴望,我是一隻鳥,能飛出那片小小的叢林,自由地在藍天飛翔;我渴望,我是一條魚,能和大家一起躍過龍門,實現心中的理想:我渴望,我能無憂無慮,永遠過着快樂的生活,我更渴望,能和爸爸媽媽心意相通,我們一家幸福吉祥。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