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當然是這首《清平樂。村居》這首詞了。為什麼這個學期26篇課文,我選這首詞嗎?簡單嗎?不是。是因為我讀了這首詞我深有感觸,所以我選了這首和諧`美好的一首《清平樂。村居》。

  這首詞學了,一家五口人,和睦相處的景象。茅屋底下,小溪里有魚在游,清澈見底,西邊的青草青翠欲滴,夫婦兩人沉醉在這美麗的風景里了。吳地的方言也重了些,兩人彼此之間很親熱,披着白髮的夫婦,坐在地上談話,好像在說:“小兒子不小了應該讓他上學了”。大兒子正在溪東鋤豆,累的滿頭大汗。二兒子正在仔細認真的織着雞籠。小兒子卻在旁邊玩,在溪邊爬着剝蓮蓬。這首詞寫出了家裡雖然過着貧苦的日子,但是卻洋溢着笑語;和諧美好的氣氛,體現出了有一家五口的和睦相處的快樂,感到了一絲絲的溫暖;互相彼此的親熱。勾勒出一幅和諧;美好的一首鄉村詩詞美景。

  這就是我選這首詞的重要理由,它使我明白了家人;老師;同學之間都應該和睦相處。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