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實守信,是一種品德和信念,社會中人們要和諧共處,共建信任離不開誠信。它代表一種形象,是信譽的標誌。 

  黨的十六大在闡述加強思想道德建設時提出,“弘揚愛國主義精神,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以集體主義為原則,以誠實守信為重點,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可想而知,弘揚中華民族精神和傳統美德是現代社會對企業、對公民品德的一個重要的指導思想。誠實守信在社會中已經屹立着一個重要的位置。 

  下面,我給大家講個有關誠信的小故事:老史,一個家電修理工,生活十分清貧。有一次,他與三個小夥子到一戶人家去修電器。三個小夥子趁戶主不注意順手牽樣羊偷走了戶主的一條金項鏈。老史知道后,把他們痛罵了一頓,然後急匆匆地把金項鏈歸還了給戶主。老史生活清貧,但他卻堅持着自己的原則———誠信。聽了這個故事後,大家都會認為老史真是傻透了,到手的金項鏈還要送還給人家。是的,在社會大力推廣教育下,越來越多的“老史”正不斷湧現。奏響社會和諧樂章的主旋律。但也有部分個人和企業被利益所誘惑,做出了偏離了主旋律的行為。他們的行為必然會受到輿論的譴責和法律的制裁。 

  “三鹿毒奶粉事件”就是一個很好的教訓,商家為了追逐金錢利益,罔故人的生命安全,把致命的化學物質———三聚清胺加入牛奶中,使其驗出的結果蛋白質高。從而吸引消費者購買。這可是違背良心的事啊!多少個嬰孩飲用后,因生出腎結石而可憐地躺在醫院裡。商家這次不僅僅是金錢上的損失,更重要的是信譽破產。 

  誠信,提高人們的思想品質,改善社會風尚,我們時刻都要把它放在第一位。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