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棵枯樹的傾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枯樹的傾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現牛羊……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現牛羊。”我是一棵枯樹,正在伐木車裡躺着,我閉上眼睛幻想着這樣的場景。很久以前,媽媽就告訴我這首詩,它是我的嚮往,然而我沒想到我會無助地躺在這。媽媽曾經說總有一天,我們都會這樣,因為十幾年前我們的同類就在減少,這預言很快應驗了。

  當我還堅強地矗立在大地上時,我看着身邊的夥伴一個個離我而去,我心痛啊!“一棵、兩棵、三棵……十棵……百棵……”這真是個可怕的數字,就好像天上的星星似的數也數不完。鳥兒被趕跑,蚊子多了起來,遊客不愛護我們,在我們身上亂刻亂畫,甚至折斷我們的手臂,我們傷痕纍纍……夥伴們坐着伐木車去了遠方,留下我孤單的身影,一眼望去,森林沒有一點生氣,只有樹樁在哭泣,樹真的是人們的玩具嗎?

  最終,我也被運到了一個不知名的木材場,迎接我的是無數把鋒利的巨斧,它們就像人類無情的手在撕裂我們的心,在傷透我們的心。“天蒼蒼,野茫茫……”我仔細品味着,難道我們的命運就都是“野茫茫”?蒼天忙,人類盲,我們也茫……

  就這樣,一棵枯樹帶着它的幻想結束了它短暫的一生,它是如此的普通,可它的傾訴卻讓我們深思。如果人們不反省,可能有一天,人們也會和它們一樣“野茫茫” ……

您正在瀏覽: 一棵枯樹的傾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枯樹的傾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