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成長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日常生活中,同學們經常可以看見這樣一種現象:當你打開熱水瓶的木塞,倒進熱水又把木塞蓋上去的時候,木塞會像有彈簧似的,自動地跳出來,好像故意跟你過不去。

  一次,我晚上倒水洗臉的時候也遇到這個問題,於是心裡的疑問便油然而生:為什麼木塞會自動跳出來呢?

  帶着這個問題,我做起了實驗。我先將熱水瓶的木塞拔出來,隨即將木塞蓋了上去,只見木塞並沒有飛出來,只見木塞周圍不斷冒着小水泡。我又將木塞拔出來,過了一會兒再蓋上去,只見木塞周圍先是冒出了大水泡,然後“砰”的一聲,木塞跳了出來。由此我得出一個結論:熱水瓶灌滿水后,木塞蓋上后跳出來的可能性小。在瓶里的水不變冷的這一段時間內,如果不蓋木塞的時間越長,木塞蓋上去以後跳出來的可能性越大。我根據熱脹冷縮的原理推測:當你把熱水瓶上的木塞拔出來的時候,一股空氣趁機鑽了進去,再把木塞蓋上的時候,它在瓶里受了熱,體積就膨脹了,瓶里的體積容不了這些氣體了,它就往外沖,這樣,木塞就被頂開了。我翻閱了有關材料,證實了這一點。

  在實驗的同時,我也發現了木塞有時蹦得高,有時卻跳得很低。怎麼來解釋這種現象呢?於是我又做了一連串的實驗。結果表明:把木塞塞得越緊,它就跳得遠。這又是什麼原因呢?我又看了有關的書籍,才知道:原來當你把木塞蓋上去的時候,一股冷空氣也鑽進了瓶里,它到瓶里一受熱,體積就會膨脹,由於緊,瓶內空氣的體積壓得越小,因此受到的推力也就越大,這樣,木塞就跳得越高越遠了。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小事,雖然不起眼,但其中蘊含的道理卻是非常深刻的。任何事只要你善於發現,勇於探索,就會知道其中的道理。

  廣東廣州天河區同仁天興學校五年級:劉洋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