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過:成長是跌跌撞撞還依然向前的勇氣,它包含着酸甜苦辣,卻總讓人難以忘懷。翻開一頁,那些成長的點點滴滴勾起了我的回憶,但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學溜冰。

  在我6歲時,看見鄰居姐姐穿着溜冰鞋自由自在地滑來滑去,心裡羨慕極了,盼望着也能像她一樣,於是就纏着爸爸給我買一雙溜冰鞋。爸爸一口答應下來。

  穿上嶄新的溜冰鞋,我興奮極了,心想:太棒了!我要趕緊溜起來,讓他們(小區里的人)看看我的威風。我飛快地從椅子上站起來,咦,穿上溜冰鞋的感覺怪怪的,腳有點站不穩,沒等我調整好姿態,腳下一滑,“啊!”我摔了個四腳朝天,屁股也被摔得痛死了。“嗚—嗚—,我……我不練了!”我坐在地上,索性哇哇大哭起來。哭聲引來了爸爸,他扶起我,他語重心長地說:“如果你學習本領怕吃苦,那你怎麼會成功呢?你好好想想吧!”

  我聽了,感到十分慚愧,心想:爸爸說得對,學本領是不能怕困難的,我要勇敢!我抹了抹眼淚,對爸爸說:“對不起,爸爸,我錯了。”爸爸見我認識了錯,臉上又露出了笑容:“爸爸教你滑。你的腳要成八字形,然後一隻接着一隻地去滑。”說完,他就給我做了一個示範。我按照爸爸說的,一隻手抓住扶手,慢慢地向前挪動腳,學着大姐姐的樣子往前溜。由於掌握不好平衡,我總是摔跤,但每次我都艱難地爬起來繼續練。溜着溜着,我突然會溜了,雖然身體姿勢還顯得那麼僵硬,但卻讓我挺有成就感。

  從此,我每天都練習。一個星期過去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不但能熟練地溜,還會溜出些花式呢!

  學溜冰不僅讓我掌握了一項本領,還使我懂得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廢,不要怕吃苦,要努力堅持下去,才會成功。

  上海虹口區長青學校五年級:戴夢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