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到了,到了萬物沉睡的時刻,那些在春夏怒放的花兒,早已剩下光禿禿的根莖。可是,你會在雪中的懸崖上,會驚喜的發現一棵美麗的梅花樹。

  梅花也是“報春花”,毛主席在《卜算子·詠梅》的詩中也寫道:“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梅花的姿態優美,香氣襲人。假如牡丹是“花中之王”,月季是“花中皇后”,那麼梅花就是“花中公主”。當一陣強烈的冬風吹來時,花瓣在空中翩翩起舞,真是美極了,也給這白色的冬天添加了許多美。

  到了最寒冷之季,許多隻剩下瘦小的花莖的花朵緊緊縮在一起,好像在說:“冷呀!冷死我了。”時間對它們來說過得那麼艱澀。在懸崖上,梅花露出敢自豪的笑容,因為梅花挺住了風雪,接受了考驗,當人們在冬天的時候睡得正舒服時,梅花卻在跟風雪進行拼搏。多麼像我們敬愛的解放軍戰士呀!梅花,不正是讚頌了許多為中國解放事業而犧牲的革命先烈嗎?毛主席有一首詩這樣寫道:“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當梅花凋謝時,春天到了。當許多美麗的山花開滿山時,人們總會說:“哇!好漂亮!”可是,在懸崖上,梅花輕輕飄落在地上。

  是呀,我們解放軍戰士雖然犧牲了,但是他們遠遠地看到和平的世界時,卻開心的笑了。

  梅花是我最喜歡的花。

  五年級:萬釺

您正在瀏覽: 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